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如果健康出現了問題,即使鴻圖大志,卻已無法悉力以赴。
從前很不屑別人說那句: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結果是: 自己才休息一陣子,多年來的疲累和遍體鱗傷就一一復發。
最近一家人從老到幼,每天在看病,自己更是從牙醫到整脊,從跌打到內外全科,逐一拜訪。
不難想像,如果沒有這段時間的休息,每天日月交煎,到某天終於達到爆破點,必然一發不可收捨。

病起心情惡。藥爐初沸短檠青。無那殘香半縷惱多情。 多情自古原多病。清鏡憐清影。 一聲彈指淚如絲。央及東風休遣玉人知。--納蘭詞

病起心情惡,出言不遜,連幾十年老友都得失了,後悔莫及。
梁公子某年某天曾說:你就像條不安份的船,才靠岸停不了一下下就馬上心動想出海了...今天卻只能苦笑: 爛船雖然尚有三斤釘,卻不夠薑話起錨就起錨了。

休息,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