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是一個付出比較多一個付出比較少,愛情最大的喜悅是付出得到對方的回報,回報超出期待喜悅會昇華成感動,如果長期付出而得不到期待的回報,在失望之餘付出更變成犧牲,哀傷之餘無助與孤獨都會洶湧而來。

既然付出不對等,回報自也不一,小往大回讓你喜出望外,大往小回卻也是必然。愛情這東西會隨時間變值,同一個對象,明天付出的跟今天一樣卻不一定可得到等值的回報,今天明明是付出較少的一個明天也可能一夜翻盤,這是最高風險的個人投資,偏偏人人賭性堅強。

隔著重洋你在電話的另一邊哭了。

我無言。

你掛線。

最近讀了太多費滋傑羅。某人說的,繁華過後是蒼涼(大意如此),想起個涼字就感到有點冷,其實,我根本沒想什麼事情,我的內裡兵荒馬亂。

過了良久。

良久究竟有多久?感覺是一呼一吸都有一年長,但偏偏你還是好好地坐在辦公室還沒到下班時間。

我鼓起勇氣再撥個電話去。

你嘻嘻的笑已經若無其事。

我可以當事情已經了結,或者是,我又多欠了你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