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ovich繼承了Larry Brown的紀律、系統、練習,而Larry Brown最大的缺點是不喜歡任用新人,Popovich卻完全超越了,第三場憑新人奠定勝局。

NBA總決賽最令人著迷的是總教練的部署,在如此關鍵的第三戰挾主場之利Popovich出人意外地做了幾個不一樣的調度,有成有敗。

總結上場經驗,今場第一個難題是如何在Duncan不在場上時不被打爆? 今場Popovich改派Bonner作為內線替補(Diaw完全被放棄,沒有上場),兩次有效組織讓Bonner大空檔射三分,可惜無功而還,宣告失敗。

到下半場第三節,改讓Parker提早休息,讓Duncan, Ginobili帶著三個新人Neal, Leonard, Joseph以一大四小的陣容面對熱火二軍,結果Neal大放光芒,馬刺憑一幫新人組的速度拚勁和陌生感打得熱火瞠目結舌。明顯地,熱火準備不足,不知如何應付這幫青年軍。Duncan第三節打到剩一分四十秒才離場,76-57領先21分,新人們順利撐過第三節。

第四節開打的陣容是Parker, Neal, Green, Leonard, Splitter, 除Parker外其他都是一二三年新人,又多撐了四分多鐘仍保持二十多分的領先優勢,奠定勝局。熱火在第四節尚餘六分鐘71-102落後30分,提早玩完了。附加註明是今場籃板52-36馬刺大勝,搶得19個進攻籃板(TD佔七個),另以破紀錄16個三分球射死對手。

可以說Popovich已找到替代老化的Parker, Ginobili的新力軍,不過普天之下,哪裡再找一個勤於練習、熟知系統、自制自律、並擁有得天獨厚的天份和體型技術的Duncan第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