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戰,雷霆打了大半場好球,完場前五分鐘領先99-84,豈料最後被逼至加時,最後105-112敗陣。

落後1-3, 大勢已去。

完場前二分鐘十一秒,Westbrook射失二記罰球是關鍵點,當時雷霆仍領先101-94,但整隊已陷於患得患失。這讓我想起1995年的魔術對火箭總決賽第一場,nick anderson連射失四記罰球,之後全隊打得一無是處,魔術零比四拱手讓出總冠軍,而nick anderson名留青史,從此無法出脫那連續射失的陰影。

Westbrook的射失,可能延續陰影至今季結束,即未來他的罰球率可能低於四成。希望他不至於喪失射罰球能力。

雷霆此役全場打出年輕人的氣勢,積極搶近籃框,全場直至第四節二分鐘前命中率控制在五成以上,進攻籃板二十個,造就多次二次進攻機會,但年輕人畢竟經驗不足,第四節剩五分鐘佔十五分絕對優勢下被一步步追近,最後二分鐘信心崩敗,被逼加時,送江山。小牛展現皇者氣派,極之稀有的自信和冷靜,全場大部份時間落後八分以上的情況下打起來仍老神在在,Nowitzki可能看見我的Blog說他沒有表現小牛才強大而十分不爽,今場獨取四十分力挽狂瀾,讓球隊一直緊咬領先的雷霆不放。無可否認以七尺身軀Nowitzki看似緩慢笨拙的芭蕾舞歩左轉身接右轉身再仰射其實非常厲害,主要還是拜身高及手感好所賜。Kidd也突然學會做個頂級控衛,再次射進關鍵三分球,全場十七分七助攻五籃板四偷球,能攻擅守,面對年輕而極富侵略性的雷霆,以三十八高齡其實殊不容易。

第五戰換小牛主場,雷霆可準備打包啦。

明天第四場熱火主場,大有機會領先至三比一。熱火財大氣粗,擁有Haslem及Bibby把空檔拉開,LCD肆無忌憚的予取予攜,公牛即使拚勁十足,顧得了東顧不了西也。非戰之罪,只能怪對手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