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規賽戰至八十場,東西岸排名幾已塵埃落定,但細心看,稍有差異,絕對會影響東西岸總冠軍結果。

東岸:
沒有人想到公牛會打得這麼好,但看今天的公牛確實賞心悅目。那個阿拉斯加懶人Carlos Boozer轉會後又回復當年初轉會猶他時的神手,郵差馬龍的八成以上水準,能裡能外,能傳能切,射程也愈來愈遠。中鋒Noah爛命一條,力撐禁區不怕死,是公牛的精神領袖。D. Rose基本上是Jordan+Pippen/2打八五折,神起來可打九折。L.Deng這個資深搖擺人可能是當今除L. James之外的前三名之選。這樣的組合整體戰力完整而處於一級水平,首名出線,其實非常合理。

波士頓令人失望地一直跌一直跌,跌到第三。上幾場先後慘敗給公牛及熱火,看球員的疲態,主要來自內線太薄弱,Kristic和J. ONeal都無力代替以前好使好用的K. Perkins, 把這Perkins換到雷霆成就了別人卻委屈了自己,如果Shaq Oneal無法如期復出,波士頓今季絕對是死於交易錯誤。未來波士頓要連贏二場同時寄望熱火輸掉一場,才有機會重攀第二,否則以第三種子惡戰紐約再與可以輕易以格食格擊落76人的熱火,連兩支精力充沛的跑轟型球隊足以把波士頓打殘,總冠軍應無望矣。不過未來熱火二場對戰對手都不強,波士頓最後一場要戰紐約人,波士頓想搶得第二種子似乎為時已晚。

第四種子魔術不被看好,但我個人反而覺得他甚有機會贏得東岸冠軍,因為第一關老鷹換走Bibby後愈打愈差,第二關公牛尚欠缺大賽經驗,最後如面對熱火,內線及整體高度有利。今年魔術走線成功,機會看好。

至於熱火,兩個當今最頂尖的天才,加上一級戰力C. Bosh,全憑球員的天份在場上解決問題,運氣好可以打到東岸冠軍,但輸教練必與總冠軍無緣矣。除非Pat Riley又一次臨陣炒人魷魚自己上陣。

看賠率: 賭一注熱火2.15倍,補一注魔術8.25倍,隨時有錢分。不過真正的賭徒,以此假設賭單場,利錢會更豐厚。

西岸:
馬刺臨尾衝刺,一舉奪頂,湖人馬上放慢休兵,結果搞到五連敗。輸場就算了,最怕輸了運也輸了勢,跌落第三或第四,不過信任Phil Jackson的話,湖人應該仍是第二。這兩天不妨拭目以待,看Jackson如何向球隊出口術發炮。小牛未來三戰對太陽火箭黃蜂,可贏可輸,不過小牛如跌落第四會是馬刺的惡夢,只因小牛在不被看好情況下往往是馬刺剋星,屢試不爽。

湖人下一戰對上馬刺,馬刺可能想贏也可能想輸,權衡湖人贏後小牛仍可落在第三,湖人一輸可能連輸二場跌落第四,以馬刺的想法應仍是寧對小牛不早碰湖人,我九成賭馬刺輸掉對湖人的賽事,而且是故意的。

至於小牛就有趣了,總教練R. Carlisle的功力輸Jackson, Popovich一籌,但在班主Cuban閉口的情況下,有十個正選可以輕鬆調動,陣容其實甚強。個人覺得小牛跑到第三或第四位直接影響到湖人或馬刺奪西岸冠軍,可說小牛去哪就哪隊倒楣。何況今年Notwizki和Kidd已尾聲,Marion這隻大活棋卻已融入球隊,可協內防又可跑轟, Haywood, T. Chandler的內線保持東岸式的強悍堅實,Barea, Terry, Stojakovic, 狀態已起愈來愈富侵略性,如果有留意近幾仗這幫號稱「二線」的出手數字,已知Carlisle在暗中練兵了。

所以嘛,季後賽雖未至,已經開始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