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

這世界沒有一個人能夠完全了解另一個人的苦衷的,即使老婆或孖生兄弟都不可以,有時候連自己也會迷茫了,連自己都無法了解自己。

但了不了解是不重要的,眼前如果只有一條路可走,無論你了不了解都是要先把腳步往前抬,邊走邊算。

欠錢只有一條路,就是賺錢去還,債主是不會嘗試去了解或同情欠債者的。

我所了解的事情很簡單:

我和你都是男人,各扛一頭家。

我和你都不會一個人一走了之或把問題連累到家人。

我欠過巨債,是那種不還的話人家可能會砍我的債,那時候我的情況不比你現在好,頭頭都無路,每個月被人追討。

就只能一條氣撐住,每天望著鏡子告訴自己「死不了的,不要放棄」,然後笑著出門找錢。

我所有現在懂得的奇奇怪怪的技倆都是那時候學習回來的。

一個人倒楣的時候,身上有什麼都是有價值的,只要有價值的就有可能找到機會變成錢。

沒錢賺的時間,就是增值的時間,讓頭腦或身體增加價值,學習做些什麼都好。

一個人倒楣的時候絕非一年半載的事,學習得來的到後期會變成另一種生財工具。

最沒有價值的是面子,面子這東西不是浪費錢就是浪費時間。

你也沒有時間和別人吵架,有時間吵架不如把時間用來賺錢。

笑著去求人最少不會變成別人眼中的討厭鬼,談事情成功機會也變多吧。

我不是要鼓勵你,老友,老兄,老大,我無力了,自顧不暇。

我說的都不是我的幻想,而是我確實經歷了九年的現實,我花了九年才完全離開那個惡夢。

我只希望你看得進去啦。

朋友不是用來講好說話的,朋友是用來講老實話的。

無論你認為自己已經多努力了,我知道你還是擁有很多時間和體力,卻花在「悶」和「苦」的情緒和理由上,你的理由充不充份是你家的事,你確實是在白白浪費了那些腦力體力和時間,拿那些時間和體力去幫人抹地剪草,早上五點起來做新鮮面包餃子,最少也值幾毛錢或可換來家人的讚賞和笑聲。

祝好

記得要笑

cheers,



@@: 當一個大男人跟另一個大男人說「你不了解我」「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時,收訊者就只能氣到直接把msn關掉,否則一口血吐出去會淹掉keyboard. 都幾十歲人了,你還要把問題歸結於別人的不了解? 我的回答就掛在這裡,言盡於此,你自己看吧,如果不是老友,操,老子才懶得理你。

氣話講完,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