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曼殊七絕

春雨樓頭尺八簫,何時歸看浙江潮。
芒鞋破砵無人識,踏過櫻花第幾橋。
@@:落寞

丹頓裴倫是我師,才如江海命如絲。
朱絃休為佳人絕,孤憤酸情欲語誰。
@@:才如江海命如絲,一句救了三句。

桃腮檀口坐吹笙,春水難量舊恨盈。
華嚴瀑布高千尺,未及卿卿愛我情。
@@:卿是誰人,可惜不敢報芳名。
李白<贈汪倫>的句式練習吧。

烏舍凌波肌似雪,親持紅葉索題詩。
還卿一砵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此詩最受歡迎,大家心裡卻暗改了一字...
還卿一砵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嫁/娶時。

丈室番茶手自煎,語深香冷涕潸然。
生身阿母無情甚,為向摩耶問夙緣。
@@:摩耶是達摩耶穌? 有點扯...

相憐病骨輕於蝶,夢入羅浮萬里雲。
贈爾多情詩一卷,他年重檢石榴裙。
@@:相憐病骨輕於蝶,淒苦。

慵妝高閣鳴箏坐,羞為他人工笑顰。
鎮日歡場忙不了,萬家歌舞一閒身。
@@:似曾相識的場面...

無量春愁無量恨,一時都向指間鳴。
我亦艱難多病日,那堪更聽八雲箏。
@@:最近我也非常怕吵...

碧玉莫愁身世賤,同鄉仙子獨銷魂。
袈裟點點疑櫻瓣,半是胭脂半淚痕。
@@:半是胭脂半淚痕,悽美。

九年面壁成空相,持錫歸來悔晤卿。
我本負人今已矣,任他人作樂中箏。
@@:我本負人今已矣,任他人作樂中箏,唉...

契闊死生君莫問,行雲流水一孤僧。
無端狂笑無端哭,縱有歡腸已似冰。
@@:無端狂笑無端哭,情癲腸斷。

狂歌走馬遍天涯,斗酒黃雞處士家。
逢君別有傷心在,且看寒梅未落花。
@@:別有傷心在,寒梅未落花,始終放不下...




@@:蘇曼殊的七絕甚少佳構,偶有佳句。詩沒有寫得很好,贏在身份的傳奇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