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熱得連呼吸都想停頓,就這樣軟癱在床上,讓衣服昏迷,讓皮膚痛哭。

彷彿有人在輕叩窗戶,還是有人在輕輕嘆息,窗外寧靜而黑暗,我住在八樓,再想下去未免太恐怖。詩人最愛秋天,因為秋天寂寞,樹木凋零,特別感傷。春天如初吻,冬天如死亡,週而復始,夏天最難入詩。嫌它吵雜,不是雨聲,就是蟲鳴;又逢暑假,人車鼎沸,小孩嬉鬧,大汗淋漓。

而此夜出奇的寧靜,連手機充電池的低頻微音和空氣清新機的風扇轉動都清晰可聞。精神在恍惚之間,有夢,卻也清醒。爬起來,喝一杯水,水自咽喉闖進腸胃,緩流有聲。躺回去,一個人獨鬥五塊牆壁,幾乎連螞蟻的腳步都可以聽到。

玻璃外的漆黑逐漸可以分出層次,夜色深藍暗藏星影,陰森樹裡也有微光。玻璃這東西看似簡單其實最是複雜,鋒芒銳利卻脆弱得容不下一條裂痕,像一位完美主義的尤物。透明而疏遠,光潔的表面毫無破綻,冰冷無味,如分手後的戀人。

又是一聲嘆息,我終於發現那只是半夢半醒間的某種期待,或許,我應當斷絕所有的思念,才能在混沌中重新看見明淨。

孤獨是一種磨鍊,你必須超越孤獨後,才明白它的真正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