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在工作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又該怎麼辦?

我(黎):工作本來就是不如意的。如果事事如意,我們又還有工作做嗎?工作的目標就是解決困難,困難從來都是不如意的,勇於面對不如意的事情,我們才有希望把工作做好。

<摘錄黎智英:是你虧欠了社會,壹週刊專欄--事實與偏見2007.08.30號>

@@:今年初中港台股票先後大漲,幾乎買進必升,逢股必賺,有些人更放棄工作回家專心炒股去也。愈多這類人的出現,暗示可能股災快到吧,剛不可久,盈滿即瀉,投資人還是小心為上。

業界中常聽到恭維話,說什麼現在最好做就是蘋果了,訂單都靠到你們這邊,被你們搶光了,聽多了有些業務員就呆呆的信以為真,開始有恃無恐,三不五時就鬧情緒,遲到早退不見人,看不起對手,也不努力求進步,工作態度明顯散漫了。現在是什麼景氣,生意如果這麼好做,有訂單從天上來的話,公司養隻狗站在大門口咬個籃子接單就夠了,也用不著你和我啦。如果無心面對工作,趕快跑去迎股災好了,應該趕得上尾班船。

把「工作」換做「人生」--人生本來就是不如意的,如果事事如意,那就是天堂了,我們還用活下去嗎?(噢,變成夫子說教了,不如換換話題...)

玩玩拆字,活是什麼? 活是水邊舌,所以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甘苦有味。活也是水千口,三點水,千張咀來分,渴活者可想其之競爭艱難,得水者可想其之該感恩,業務員想在競爭圈中活下來,要認真參詳這個活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