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每隔一段時間,這個部門就須要重組,變化幅度或大或小,但無可避免,因為,業務競爭是打仗,重組,等於變陣。
 
作為我以下的直屬主管,我希望你們更了解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一,是為了適應市場變化,作出因應的最佳人事布局,以利生意的發展。
二,是為了有效運用資源,因為成本高漲,資源有限,必須經常檢視再重新整合。
三,是避免權力盲目膨脹,冗員增加,人才流失。
四,是主管能力有限,你管不了那麼多,不能專注,就要適時整合簡化,讓其他人來幫你。
 
從二零零三年到現在,廣告部的業績成長了三倍,從每月目標一億做到每月目標三億,報紙可以出到四十五大張,十多疊,全國分九區,連AB可分十三版。
 
代價是,從我以下,組織有二百多人,因應不同的任務,分為二十多個小團隊。
 
從前我的部門有五十多人時,我認識每一個人,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和表現。
 
到我的部門有一百多人時,我認識主要的人,並大致了解其他人的工作性質。
 
今日,有很多陌生面孔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和工作性質,卻原來屬於我的部門。
 
如果你種了一棵蘋果樹,上面養著幾十個蘋果,你會知道任何一顆蘋果的成長和變化。
 
如果你種了一棵蘋果樹,上面養著二百多個蘋果,有幾個爛掉了你都不知道,幾個長了蟲也不知道。
 
你管的人愈多,不一定代表你位高權重,但肯定你的工作無法很專注,而你的下屬有很多人的才華被埋沒了,或因為你的忽視而失去了工作熱情或方向。
 
而這,就是資源浪費。
 
最高紀錄時,我同時管理十五個大小業務主管,每一週,我相信最少有五至七個被我忽視了。
 
我不認為自己的能力可以一週內有效參與十個部門的進度而有所貢獻。能力,包括體力和時間的付出。
 
所以我限制自己最多只會直屬管理十個人,而最少你們其中三至五個,每週會被我故意忽略,任由你們按原定方向自主發展。
 
爽報之後,我不知道忽然一週明年什麼時候來,公司還有什麼任務要求我這組去達成的,但我了解自己的能力最多只可以直屬管理八至十個人,讓他們領導其下的各小組解決所有的問題。而變陣,將來必定愈來愈頻繁。
 
我希望你們參考我的經驗和想法,檢討目前自己的管理狀況,同時互相檢視資源的有效運用,簡化組織,整合節省,不要浪費了有限的資源。
 
尤其是人才,是公司的最重要資本,要讓每個人有足夠的發揮空間。不能無限徵人,要加入人才,就要先把本來不稱職的淘汰掉。
 
要知道,我們多用了兩個人,其他部門就可能被逼少用兩個人,一間公司的資源,只有一筆,公司對我們已經夠大方的了,請珍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