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你邀請我:欣賞一幅
用中國墨水繪畫的
後現代西洋畫
要我在蒼白的宣紙上
捕捉鬼妹的神韻

你的創意使我感動
我盡量閉上眼睛
用敏感的鼻子追溯
你嘔心嚦血的形跡
我盡量張開眼睛
直到焦點糢糊,眼睛濕潤

原諒我的沉默
我實在說不出一句話
筆法是如此華麗而無可挑剔

原諒我的沉默
我只能回報你以
兩滴相當激動的中國眼淚



之二

那一種
極富現代氣息
若有若無的飄忽技巧
那一種
蔑視傳統的筆法
超越於人群以外的訊息
令人炫惑於
他之情緒高漲

請關掉腦袋
他並不要你明白
也無話要跟你說
在眾目睽睽下
他表演的是一場
能讓自己
身心滿足的自瀆

用手,用反常的姿態
超凡的創意和動作
超越生活的角度
失去體溫和感情的交流
他並不要孕育生命
他沾沾自喜的炫耀
那一手帶點腥甜的營養液
那一群餓瘋了的蒼蠅的尊崇附和

在紛擾侷促的彈丸之地
自我膨脹然後宣洩
在千百年來的茅廁之中
時有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