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探頭到水井的底部偵察,看是誰遺下了這無名的女屍。

在清泉裡,連死人的骸骨也顯得甘甜,我可不是在說笑,這裡是一個綠色的奇異世界。

我熱愛冒險,擁有各樣的奇特想法,例如,我深信人體內的汁液本來都是綠色的,隨著良心被污染,現實的歲月逐點逐點把之染紅,從初生嬰兒的綠色便溺就足以証明。而我們長大後,卻排斥綠色,把之形容為恐怖。

說回井裡的女郎吧,她的長髮比海藻柔軟,在水中扭動如數千條不願離家的水蛇,她安閒的坐姿卻比觀音更美。她的血肉與清水都已經溶化為甘泉,她的手輕扶井壁,手指纖細,一身白骨微微發綠,彷彿她己經回到嬰兒時期的純良世界,正好與這純淨的水渾為一體。

她的身軀在水波中擺弄,這是一首她獨創的安靜舞曲嗎,我沉迷在她的表演裡幾乎忘記了身在何處,直到缺氧的心肺逼使我驚醒,連爬帶撥的衝上水面。

到最後我都沒有問過她究竟有何冤情,我知道她在這井底下,比誰都快樂。

@@:那年,大概讀了太多波特萊爾和藍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