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同事傳來的一封電郵,很有意思,多做了一些筆記。請參考。

cheers,



01.不講信用
@@:蘋果日報業務推廣首重承諾,不能隨便反悔,講得出,要做得到。

02.沒有好奇心
@@:沒有好奇心,就永遠發現不到新的可能性。

03.自負
@@:太看得起自己,就會故意忽略了自己的缺點;看不起人家,就連人家的優點也忽略了。二者都會令人死得很慘。歷史上死在自負最有名的是關雲長,明明幾十歲人手臂又受了傷,還以為一樣是萬人敵,看不起對手,結果輕出中計,敗走麥城,因為平日太驕橫,連同袍也不來救。

04 .犯錯不敢講,不懂裝懂又不問
@@:在蘋果日報快速的作業流程中,這種工作態度犯錯頻率會比其他企業再高幾倍。

0 5 .不從根本解決問題
@@:問題的根源沒有解決,再做一百次還是錯。客戶的商品已經上市三年,在市面上廣泛售賣,商業目標是大量促銷增加業績20%,但既不願意減價又不願意增加value-added,廣告內容再改100篇,目標也難達成。

0 6 .把公司的光環戴在自己頭上
蘋果日報今日發行及廣告營收的成績是全公司一千二百多人緊密配合的功勞,不要患了大頭病或妄想症,以為廣告進來是你一人的功勞,一個人是贏不到一場球賽的。

0 7 .低EQ,擺臭臉
@@: 每個人都有情緒,但記著和氣生財,擺架子就會趕走客人。另,內勤是服務單位,你的客戶除了付錢給我們的客戶外,還有公司的第一線工作者包括業務員和編輯記者。

0 8 .開會遲到
@@: 20個人開會,19人因為另一個人遲到等在那裡,那人遲到了五分鐘 ,是每人浪費了五分鐘的等待時間,公司損失了100分鐘的作業時間。而上班遲到的人,開工第一刻就做輸家了,我們為什麼要把大好的一天開始在輸的位置?

09 .亂跳槽
@@: 不要後悔,自己負責就好了。如果沒把握在新環境做得更好或成長得更快,就要好好思考跳槽的價值在哪了。

1 0 .太過嚴肅的專業臉孔
@@: 和氣生財,笑面桃花,善哉善哉。cheers^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