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總經理您好,不好意思,打擾您,我是銘報同學莊xx,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下略)

以下問題是相關於報業夾報的專題問題,想請問一下曾總經理的意見,

1.目前台灣許多報紙當中都附有許多的夾報廣告,而貴報似乎沒有(較少)廣告夾報
的情形,想請教是否貴報主要為零售的原因?

@@: 原則上本公司不容許發行商派報商或零售商夾報,如發現有夾報情況發行部會對有關單位作出警告或懲罰,發行部不歸我管,詳情請訪問我們的發行部總監。

2.想請教廣告夾報的情形可能有哪一些原因?(廣告量減少、刊登方式的轉變?)

@@: 有些地區客戶會認為夾報較便宜或比較突出有效,而在傳統作業上,夾報是派報單位的額外營收,報社沒有得益。 我不知道其他報不禁止的原因,你也可以訪問我們的發行總監。

3.想請教曾總經理如何看待台灣傳統夾報的情形?

@@: 這一來會影響整份報紙的觀感,二來未經報社審核內容,內容可能違規,尤其一些分類廣告或政治傳單都會有類似情況。在零售或派報單位的立場,多了營收當然是好事,但在報社立場,這不是讀者要買的,隨意夾在其中,仿如電子郵箱裡的junk mail。

4.在北部區域當中似乎較少看到貴報的夾報,請問中南部是否也是一樣的情形?

@@: 我們全國夾報的情形相比其他報都較少,一經發現都會盡快處理,嘗試杜絕。

5.如果貴報有夾報的通路,請問廣告主是向貴報洽詢還是由勤力出版社來負責?

@@: 如上,我們不設夾報通路。

接下來的專題相關於最近時報金像獎以及自由時報4A廣告獎

1.想請問將來蘋果是否也會舉辦相關的廣告獎?

@@: 廣告獎的最佳評判是消費者,最佳投票或評選機制是銷售成績,客戶的業績成長,行銷或銷售成功,對於執行單位來說就是最佳的廣告獎,所以我們不會舉辦類似活動。

2.此類的獎項都是由報業主辦,想請問曾總經理的看法?

@@: 實無此必要。

3.報業推行的廣告創意獎是否對本身有幫助?在整體形象上是否有所提升?

@@: 由媒體舉辦廣告獎,鼓勵廣告創意,如辦得公正又受到廣告業界及市場大眾認同的,當然對品牌形象有正面影響。但廣告基本上是商業工具,廣告的責任是推銷商品、服務或企業形象,最公正的評審應來自市場的實際績效。

4.想請教曾總經理,廣告獎對報業最大的助益為何?

@@: 跟廣告界及得獎企業關係較好,拿廣告訂單或會比較容易吧。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