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na從Peru不斷face message過來叫我一定要去爬一下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

今天醒來狀態不錯,故且試試看。

先在Lexington Avenue, 30街的Penelope吃了個鄉村早餐。它的後面就是230 fifth Rooftop Bar 露天酒吧,星期五六會擠滿人,平常則小貓三兩隻。曾經紅極一時,不過朋友說近期已經沒落。

Penelope這種基本早餐已經吃到麻木,唯一是那杯熱咖啡可以一直續,非常不錯。

http://www.penelopenyc.com/

看看google map, 決定順著Broadway老街一路走過去,可以多發現一些小店。

從Broadway Ave走下去,先經過一橦餅乾大廈。注意左上角的路牌,Down Town向左行。

18街的Paragon Sporting Goods Company, 大減價。樓高四層沒有電梯,全美國最齊全的體育品牌服裝鞋子及各類型戶外運動裝備包括登山露營或潛水,都在裡面。逛一天逛不完,要買買不完,很多精致好用的工具。

旁邊是我最愛逛的市集。很多農作物在此擺攤。

自釀的冰凍apple cider, 非常可口

過了市集回頭望,原來這裡是Union Square

這裡居然有人在擺棋檔,專下國際象棋,想起當年常去油麻地深水埗拆別人棋檔的日子...

過馬路發現一家洗衣店,店前擺滿舊熨斗。

旁邊又是一家舊書店

旁邊是一家舊錶店,掛了很多懷錶,像小時候在香港土瓜灣常經過的九龍表行,站在那裡,出了好一會神

拐入橫街,是一家殘舊的boxing club。裡面有一個小擂台,打地下拳賽。裡面有三個白人,一個在擂台上瘋狂在揮拳,另二個看起來就不是善男信女,想了想,還是算了不要進去,轉頭走人。

附近還有些地下室是這樣的,你會敢進去嗎?

感覺有點亂,街上都是塗鴉

終於去到我的午餐目的地。Cafe Habana, 這裡的古巴烤玉米Grilled Corns和Tacos全紐約第一名!

17th Prince St. , Cafe Habana

http://www.cafehabana.com/

吃飽午餐跟著Google Map走,忽然又從貧民區走到有錢區

http://goodsforthestudy.mcnallyjacksonstore.com/

McNally Jackson Store, 最便宜一枝筆要三十多美元。救命。

然後到達小意大利區。都是餐廳和雪糕店。
這張壁畫在一家意大利餐廰的門外,非常吸引我
小意大利區的手工麵店
 
穿過little italy, 就是China Town
這種老港式的餐廳用語,十分親切。沿路經過,很多華人,大部分居然講的是廣東話。
 
不過朋友介紹,去這家芽莊吃越南湯河粉才是王道。注意有另一家同名的在外面大馬路,味道不知道如何,看裝潢應該比較貴。
進去後完全不想講英文,直接用廣東話喊「生牛河,凍檸茶)
多少天在紐約沒有喝到所謂湯水了。不是廣東人你很難明白我心中的感動。
 
穿過China Town就到了Civil Center, 法院林立。
 
 
從Penelope走到Centre St 1號,你猜我走了多遠?
終於終於,開始上橋
 
你站在橋頭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下看你
 
arrow
arrow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