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Mid Town不是我的個性,那邊太繁華太都會,太乾淨太高尚,只要稍為熟習一下環境,就立刻想辦法往Down Town 跑。

好朋友Cherry 說:紐約最精采的不是Museum, 不是Shopping, 不是夜生活,其實是許許多多的無名小店

為了盡量接收未知的精采,走路是唯一方法。

聞說紐約Down Town治安不好,尤其電視和電影的渲染,弟弟知道我要去Down Town,還傳來了一個圖表:

它說的是Down Town第一街至第十四街,從第一大道再往東是East Village, 還有A大道B大道C大道D大道

進入A大道,你很會冒險

進入B大道,你很勇敢

進入C大道,你一定是瘋了

進入D大道,你死定了

不過我認識一個台灣女製作人就住在C大道第一街附近,每天穿著火辣小背心短褲推著17個月大的女兒走來走去,她說一點都不危險。事實上九一一過後,處處可見到NYPD紐約警察的巡邏隊,警察能見度高於台北比得上香港,紐約治安已經大大改善,最低限度,白天基本上是安全的。

從第五大道向南走,Down Town第一個標的是Washington Square Park, 在第六街,附近是New York University. 那個地區是Greenwich Village. 從Greenwich Village 往西,是西班牙語區,有大量Jazz bar, 夜生活十分精采。往東走就是ABCD 的East Village. 往東南走是小意大利區和旁邊的China town, 再下去是Civil Centre 和Brooklyn Bridge, 著名的布魯克林橋。

這晚我就住在Washington Square Garden Hotel, 很老的很簡樸的一家酒店,打開門就看見床頭的Kirk Douglas! 如果你不認識Kirk Douglas, 也應該知道他有個兒子也是名演員奧斯卡金像影帝Michael Douglas. Kirk Douglas非常健壯,去年剛滿100歲,七十年前他就是Hollywood的劉德華。

「the str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WSG我先選擇往東北走,到12街第二大道有一間最著名的二手書店the Strand,上下三層,琳瑯滿目都是書。忘了在那裡磨了幾個小時,買了幾本重疊疊的大書,半張照片都沒有拍。

紐約舊書店特色有一架架的舊書就放在店外的街邊,只賣99仙一本,你偷走也沒有人理。書況有些甚差有些甚好,題目有點冷僻,如果有時間,不難在裡面撿到寶。

這是一家專賣二十世紀以前的玻璃製品的小店,老闆只用顏色做分類。裡面每一個器皿都非常精致,很多自歐洲進口,隨便一個都在五百美元以上。

https://www.yelp.com/biz/the-end-of-history-new-york

在台灣常常被Google Map引錯路,不過在美國Google Map就非常好用,搭配yelp馬上查到該店的評價,更是逛街不可少的二大工具。

「spotted pig, vegetable soup」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叫的pork rillettes, Spotted Pig

走這段路主要是去Spotted Pig,一家評價非常高的英式小店,聞說它的漢堡包評分最高。不過坐下來後發覺漢堡的side dish是一大堆薯條,於是改變主意要了豬肉漿土司和蔬菜湯,搭配一杯常溫的手工啤酒。

或許是吃完美其林一星的後遺症,客觀說應該不錯,吃下去卻沒有覺得特別驚喜。

「spotted pig」的圖片搜尋結果

單以漢堡包論,看旁邊連老太太都吃得津津有味整個吃光,應該很不錯。

https://www.thespottedpig.com/

在Greenwich附近有很多designer開的小店,在Woodbury Premium Outlet和Macy's 逛老半天買不下手,這裡卻好像看到什麼都想買回家。

Noma Boutique, 在321 Bleecker St., 一對法國伴侶開的鞋店,男業務是個老帥哥,被我一猜猜中52歲,於是談得一見如故。全手工造的男女裝鞋他一毛錢都不願減,他說這是尊嚴問題,而且開價二百一十多元不貴。另外有意大利皮鞋不是他自己造的,則賣半價。這家皮鞋店五星推薦。所有他造的鞋都是限量手工,隨緣吧。此店出門翻查網上評價也甚高,跟他鬧了老半天,意大利皮鞋半價,手工拖鞋一毛不減,另一件他的寶貝作品最後不太情願地打了個九折。

「noma boutique, bleecker st」的圖片搜尋結果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Noma-Boutique/1633586376912322?fref=ts

從West Village往西北走會到第一街第八大道的the Stand, 著名的夜蒲區,餐廳酒吧和Comedy Show. 即使看了三次我最喜愛的Robert De Niro的King of Comedy, 也不會笑,我還是不要假裝高尚泡在那裡了。

 

http://www.thestandnyc.com/

The Stand 的旁邊是High line, 架在橋上的一段舊火車路,從上面可以望向Mahattan的西岸,跟個俊男美女去賞日落應該是人生快事。

不過我一個人,買到書又買到皮鞋,心滿意足。轉頭沿著同一條bleecker St. 轉角305 Bleecker St. 有一家意大利酒吧在轉角叫Suprema Provision.

https://www.supremanyc.com/

一杯紅酒,一盤火腿,加上切成小塊的冰甜哈密瓜。perfect ending of the day!

 

 

 

arrow
arrow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