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 town最後一個必遊之地,我選了ai flori, 在第五大道400號上,轉角就是36街。

這是一間老牌意大利餐廳,被評美其林一星。

裡面的人衣著光鮮,聞說以前進來要有dress code, business casual, 不過我只穿t shirt, 牛仔褲帶cap 帽背囊進去,沒有不受歡迎的感覺。

這是中午時段,晚上不保證。Ai Flori開早中晚三餐,其間二段休息

所有服務非常體貼到位,有他一套標準流程吧。

我點了一杯意大利白酒,一個主廚推藨的五道菜 : Chef's selection, 5 courses, 88元

原本我已表明不想吃任何配麵包的東西,不過他還是給了我二塊麵包,樣子太吸引了,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塊。

第一道是洋蔥冷湯。清新而濃郁的口感,在炎炎夏日的中午,入口暢美。

第二道是鮮魚意大利麵。pasta, 非常濃郁的奶油炒出來的味道。說真,我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pasta. 

意大利餐一道菜比一道菜口味重,第二道既然已經是這樣,我猜第三道不是燴牛尾牛膝之類就是羊排了。

果然是羊排!我立馬喝光白酒,加點一杯意大利紅酒。

羊排的味道根本不需要再點醬汁,而這個醬汁有點像mousse, 配上蔬菜和果仁,拿叉子不自覺一口一口把它也吃光了。

第三道已經是羊排了,第四道還能出什麼?我問一個captain是不是漏了個龍蝦沙拉之類的前菜,他說是,趕快去查問一下。

過了二分鐘,一個端菜的侍應過來卻說不是,還有第四道主菜。

Cheese Tart! 咸的。搭配Blackburry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再一小口配一小口紅酒,bravo!

最後甜點是Chocolate Mousse. 不是說它不好,意大利菜一道比一道口味重,上到最後不是cheese cake (不能是cheese cake, 因為跟前面第四重複了),就只能是巧克力了。不過如果最後給我個大反差的檸檬批,我會更appreciate. (但想真也不可能是Lemon Tart, 因為第四道已經是Cheese Tart了。)

只好再叫一杯Amarato Coffee 助興。

完美的午餐,吃了二個小時。五星級享受。

Ai Flori

http://aifiorinyc.com/

 

arrow
arrow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