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quare位於Broadway Ave, 第七第八大道之間,42街上下,是Mid town 的mid town. 正中心的中心。比起香港銅鑼灣的Time Square, 更凌亂,更熱鬧。中間的廣場坐滿了人,一堆冒牌超級英雄和Trump打扮的人找你拍照拿小費,附近餐廳和商店林立,還有一堆歌劇院。附近還有Macy's 百貨,Riley's Beleive it or Not, Lion King,電影院之類。政府規定Time Square的店家必須懸掛亮眼招牌,加上大量動態和靜態的戶外看板廣告,晚上燈火通明,半夜三更依然人山人海。

https://youtu.be/3dRQ91zJ6BM

來到紐約市蜘蛛人的管區,第一件事是看蜘蛛人。幼稚的青春鬧劇,符合無傷大雅的七月暑假的懶洋洋下午氣氛。

 

 

Lion King 和 Riley's 之間,選擇了Riley's。成人入場券25元,平常日憑很多旅遊小冊子或網上預訂有折扣。

這世界無奇不有,信不信由你。Riley's Believe it or Not不能叫做博物館,只能叫做搜奇館,把這些奇事以模型方式重新呈現。但參觀的經驗非常有趣。

在門口就有個長得不錯的鬼妹向我裝鬼臉,已經是奇事。

都是真實存在過的歷史人物。

人類用各種方式試探死亡,包括致命的刑具和各種保存屍體的方式和 儀式。

去到哪裡都見到瑪麗蓮夢露,她才是紐約市真正的女神。

狗毛拼出來的John Lenon.

Riley's Believe it or Not裡還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東西,例如人類的錯覺常把自己都騙了,館裡有一條讓人陷入漩渦中暈眩失足的橋,全因人類自己的視覺錯覺造成。

從館裡走出來,還是未看到現實。對面是一家超級英雄的漫畫店,裡面有各種超級英雄漫畫和禮品。

再往南走,身為一個東岸NBA籃球迷,覺得即使沒有球賽,也要去瞻仰一下Madison Square Garden. 麥迪遜花園球場。過去的Michael Jordan, Reggie Miller, 到後來的Dwayne Wade, Lebron James, 無不在這個紐約的主場大展身手,把Knicks踩在腳下。近年只有Jeremy Lin為Knicks帶來過短暫的數月歡呼。麥迪遜花園可謂本地籃球悲劇,專門造就外地球星的英雄地。

體育館裡面靜俏俏的沒有什麼人,樓下就是Penn Station, 過二天,從這裡坐火車到Boston, 要大概三個半小時。

從Penn Station繼續往南走,向東至第五大道38街左右,有一個令人心跳的地方就在大馬路的轉角。

Museum of Sex, 裡面有很多玩具。

西方人沉迷皮具,是跟牛仔山山身有關嗎?

1972年第一部搬上大銀幕展示性愛的色情片Deep Throat(深喉嚨),製作費不到五萬美元,當時上畫即被罰十萬美元,引起社會激論,最後票房收三千至五千萬美元,可謂最賺錢最成功的色情片。

什麼形體最sexy, 大家各花入各眼。

美國人對於Sex可以表達得很開放,很幽默,或很諷刺。很多小禮物,娛樂性十足。

入場費25元其實沒有太多東西可以看,商店內的小產品更有趣。如果使用city pass大套票,則不妨到此一遊。

https://ripleysnewyork.com/

https://www.newyorkpass.com/En/new-york-attractions/tickets/Museum-of-Sex/

arrow
arrow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