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溺愛的兒子在十幾歲時因癌症不幸去世。彌留之際跟媽媽說: 你要保持身體健康,你是我最偉大的藝術家媽媽。

坐在茶餐廳的角落,盧姐眼眶濕潤的跟我講起這一段。

之後她回到加拿大,畫風就轉了。

她丈夫在後花園飼養了過百種珍禽,而她就具實的把牠們以油畫描劃出來。

不是水墨畫中那種神氣活現好勇鬥狠的猛禽,而是成雙成對,三三倆倆,恬淡關愛的夫妻和家庭。

<夫妻>

<起家樂>

<天倫>

<羅馬街上>

雞亦有起家之意。雄糾糾氣昂昂,日出而鳴,如一個奮發向上努力不懈的創業家。

<五兄弟 Five Brothers>

<出眾>

從具象走向抽象,神韻和內蘊不改初衷。豐富的色彩,和樂的紛圍。

<晚宴>

<新年>

<遇>

盧姐一直保持活力充沛開朗的活著,每年創作不斷,尋求突破,蹦蹦跳跳比年輕人還要過動。畫中的內容永遠充滿喜悅和激情,和樂而討喜,這是我最尊敬她的地方了。

 
雞與蛋: 盧月鉛的摯愛與激情
盧月鉛第五十次個人藝術作品展
2017. 2. 7 - 2017. 3. 5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4號1樓 (近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查詢電話: 02-8773-0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