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盧姐完全是一種緣份。從2008金融海嘯之後,再沒有輕鬆賺錢的工作,作為一個媒體業務主管,我的自我要求是每年最少派出800張名片,讓別人認識我或我的公司服務。2009年1月初,在一個地產界的尾牙場合,坐在二位老大姐旁邊,禮貌地寒喧了一夜,沒有想及任何回報。之後,她們居然每年找我吃一次飯,談天說地。

第一次餐敘是七個月後的暑假,盧姐說她從加拿大回來了。那次餐敘讓我十分興奮,回家寫了一篇<奇女子>,兩年後收錄在我的第一本短篇小說散文集<無眠之夜>裡。

我們幾乎保持每年一敘,每次我只敢靜心恭聽二位大姐的創作心路。

盧姐每次都是充滿力量,孜孜而談她在畫作上的領悟和突破。

DH08_20.tif

早期的油畫作品,都是養在她加拿大後花園的動物寫生。

artegg03.tif

近二年迷上畫蛋,在鵝蛋及鴕鳥蛋上畫上各種大膽圖案,今年要挑戰一千顆不重複的創作。

DH04_80.tif

從具像走向抽象,而初衷精神不變。

 

DH09_20.tif

不像中國水墨的雞講究「神氣」,她畫的雞群總是男女成雙,夫妻帶著小孩,一家和樂洋溢關愛之情。

 

去年聚會,講起我前陣子當上忠美扶輪社社長,在彰化社頭助養了十數個弱勢小孩,他們需要長期資助。

盧姐突然說: 今年她七十歲要辦全國巡迴展,台北就交給我辦吧! 賣畫所得,捐部分給小孩們。

原來她也是彰化人,而且在社頭唸過書。

問題我從來沒有策展經驗,根本不知道策辦畫展為何物。

盧姐說: 就交給你去辦就對了。

後來另一位大姐得知,居然說: 我把數年前收藏的盧姐作品<金雞報喜>拿出來義賣再另捐XX元,全部作慈善用途。

她是名珠寶設計師夏露薇姐。

為了這二位姐姐,我只好神經病大膽開幹了!

 

夏露薇姐慈善義賣的<金雞報喜>。所得全數捐贈予「彰化社頭孩子的秘密基地」。

註: 孩子的秘密基地為紙風車團隊軸心另成立之快樂學習協會所推行的社會服務,目的讓社福制度無法照顧的弱勢家庭小孩能得到適當功課輔導及學習的機會,重新趕上重回學習軌道。想了解更多歡迎google或直接查詢快樂學習協會。

 

 
雞與蛋: 盧月鉛的摯愛與激情
盧月鉛第五十次個人藝術作品展
2017. 2. 7 - 2017. 3. 5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4號1樓 (近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查詢電話: 02-8773-0633
 
<奇女子>

跟兩位美麗的奇女子午飯。
一個是名畫家,六十有餘;一個是珠寶設計師,年近六十。
畫家皮膚黝黑,身材健碩,充滿活力,熱情開朗,坦率純真,看上去像個五十出頭的大姐。
珠寶設計師皮膚白皙緊緻,舉止優雅,閒靜自信,看上去像個四十出頭的姐姐。
兩人是好朋友,至今仍積極參與社會,投入自己的理想及事業。
畫家在溫哥華的農場曾養育過百動物,她的油畫表達了田園生活的安靜詳和。
早期的皮雕製作,令人嘆為觀止。
後來改畫兩性間的愉悅交歡,掃描速寫,大膽尺度,看得人心跳面紅。
今年已擬好新的風格改變計劃,邁向人生新一頁,說時,雙瞳閃閃發亮,充滿面對未來挑戰的激情和歡欣。
珠寶設計師的祖母是清道光皇帝的妹妹,格格之後,從其眉宇神韻間,隱約可見前朝公主的雍容貴氣。
她的設計理念是把先人留下來的古典珠寶玉石,變格成現代風華的時尚配飾。
每一件作品,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感情故事,懷其物,思故人。
兩人各自婚姻美滿,夫妻恩愛多年,卻又自由自在,周遊列國,發展自己的理想。
一生經歷,隨口都是有趣的故事,養生的妙方。
未及四十如我者聲聲「吾老矣」,面對二位奇女子,汗流浹背,暗自慚愧。
兩位長輩對我的祝福,感謝在心。
自當咬牙,繼續努力!
年輕及理想,全憑自己決定。
加油!

寫于2009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