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風正狂,一睡再睡終於願意醒來時,已近中午。

早知颱風禮拜二休假,禮拜一多請一天,就是連五天假期,去一趟大阪京都或巴里島,豈不剛好?

社群裡在討論颱風天做什麼?有人下廚燒菜,有人一家四口湊一桌打麻將,大部分在無聊,追劇,吃泡麵。

颱風天的瘋狂遊戲有很多,唸大學時和阿力領二個水果箱和一綑尼龍繩上天台,先用水果箱蓋著頭點起根菸耍帥,然後把箱子開個洞,縛上繩頭,乘風一放,像紙鳶一樣飛上天空。我們兩個人咬著菸頭全身濕透,遠看著盛載我們狂妄之魂的水果箱飛到天邊解體掉落,怒吼狂笑,不醉自high

我朋友最愛颱風天洗車,在狂風暴雨之時,先在車庫把愛車刷滿清潔液,開出去五分鐘,洗得乾乾淨淨,此所謂五分鐘DIY颱風洗車大法。

以前我們也討論過颱風夜去露營、颱風夜跑醫院不用排隊、颱風夜約女孩子說鬼故事...不過大都光說不練,空談搞笑。

我最喜歡建議別人是實行颱風天自閉主義: 讓所有人找不到我,一個人全天不說話,讀書寫文聽音樂,睡覺喝水絕食減肥,秘密學化妝練瑜珈或健身至筋疲力盡,把家中的電視機和梳化對調位置,讓男朋友打電話來第十次才接聽... 颱風天,在地球風雨的威脅下,好好享受自我獨處,了解自己,勝過跟別人八八卦卦...

颱風天讀新書壓力太大,我會挑一本舊書,一天可以讀完的輕鬆版,重溫,是另一件樂事: 

例如:

Replay重播: 假如人生可以不斷重複,試盡所有選擇,滿足了所有的好奇和慾望,最後,你會選擇什麼?

廣告人告白: 坦白又天才的香港廣告教父黃霑先生,每次重讀都有新發現。

「廣告人告白」的圖片搜尋結果

陸小鳳 紫禁之顛: 比起其他英雄,他不是最厲害的,卻有最多的好朋友。難忘劉松仁和鄭少秋的造型。

電影的魔力: 喜歡電影,就應該不時重溫這本好書,拿著看每部電影都有用

男兒當入樽: 好想打籃球!百看不厭!

「男兒當入樽,三井壽,好想打籃球」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