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個非常優秀的業務老手這樣告訴我:對客戶永遠只要提供六七成,因為你即使提供到八九成甚至百分之百,對方最後都會不滿足,當他向你提出過度要求的時候,你就最少有二成籌碼可以解圍。當時我心想: 如果我是你,我永遠會付出九成以上,因為每年我仍會進步百分之二十,我也永遠有最少二成籌碼可以應付對方的過度要求。

能夠這樣想,證明我仍非常年輕。

四十歲後,生日變成了一種負擔。站在一歲的終結和另一歲的開始,回望過去一年,曾經許下許多宏願和目標,結果又是事與願違,理由莫須有,失敗變成又多一筆欠債。這樣三四年過去了,未了之願已堆疊如山,晃眼如今四十五,已無顏再公開許願,心中或有幾件事想要在未來三百多天達成,那就待明年今日再行總結吧。

今得泰之三: 無平不陂,無往不復。艱貞無咎。勿恤其孚,于食有福。艱貞是今年的重點吧。

 
大心
 
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