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錯了,勇士反勝三比二,總冠軍幾乎已袋進口袋。

自從Irving傷出後,James就扮演著綠巨人浩克大戰GI JOE的戲碼。

騎士一直不肯花錢請個好教練是敗筆,如果打季後賽也只須排出八個球員就夠了,這NBA制度就無須十二個球員。

大部分球員沒法養至季後賽甚至總決賽,原因都是過度疲累,導致容易受傷,而且一傷就是重傷。

第五戰,每一次騎士進攻,從頭到尾九個人在場上看著一個James如何解決問題,這算是什麼水準的籃球?

騎士中鋒上場 28分今場零分,一代球星Iguodala號稱勇士最佳球員,罰球線上射十中一,最後射十一中二,很難記得在James出道前他是全聯盟最頂尖的轟跑型小前鋒之一。

Curry前三場的失常非常正常,突然爆紅而面對第一次參加總冠軍賽壓力,失常難免,第四五場終於回復過來,第五場更是如有神助。

瘋子JR Smith卻變得謙虛害怕犯錯,從此失去了手感和攻擊力。他和Shumpert都是那種沒腦筋的肌肉反射型,你要他們待在旁邊等James指示就死定了。

其實勇士最好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及五成,籃球的王道仍是五個人打正常波,不是一個人包辦,長期有一個大前鋒或中鋒攻擊內線,Haywood, Perkins, Marion各應有三分鐘出場時間,目標拿十分,十籃板,三封阻。也減輕一下James在防守時的負擔。

小個子拚小個子,勇士的三分教練是Steve Kerr, 進攻教練是太陽小球戰術的老大Alvin Getry, 不用打了。

這總決賽看得沒勁,居然衝破收視率,原因就是Curry比較年輕和靚仔?

James的表現只能用可惜來形容,他已經做到一個完美的籃球員,無敵體能,無敵數據。不過籃球始終是五個人對五個人的比賽,歷史上出現過張伯倫之後的美國籃球從業員,應該都很清楚這點才對,如今的騎士,真的慘不忍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