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戰結果是騎士對勇士,這是最正常的結果。

東岸沒什麼值得一提的,James一如既往,以一人之力足以把球隊帶到總冠軍賽。撇開Irving受傷Love報銷,騎士的陣容依然是強大的,幾個季後賽老手Miller, Marion, Haywood,等根本無用武之地,總體上東岸水平仍留於體力和速度的拚搏,三分球和內線命中率。老鷹最多只能評至NCAA冠軍水平,距離NBA爭冠球隊,其實相差甚遠。

Stephen Curry手感熱辣辣,這一季可能就是他這一生涯最亮麗的表現,最後衝到哪裡,那裡就是他的生涯最高峰了,其情形就如 1993年太陽隊的Charles Barkley一樣。今年西岸最好的球隊應是馬刺,不過世代交替大運使然,些微之差輸了給快艇,而快艇也被馬刺打殘了。對得火箭,最後三場顯然後勁不繼,輸來無話可說,不過也把火箭打殘了。火箭輸給勇士,已是強弩之末。

勇士的內線一般,季後賽關鍵戰經驗全憑Steve Kerr, 用三個人輪流招呼James Harden, 是當年冰封Kobe Bryant的經驗。勇士球隊年輕充滿活力,但唯一殺手鐧只有三分球,華麗有餘兇悍不足,這種球隊一遇到東岸的埋身肉搏,就會措手不及。勇士最大的罩門是內線,四五號位都是奶油蠟燭,一碰就斷,經不起大帝的連番衝撞。Shumpert的運動能力和高度足以凍結Curry, Thompson腦震盪傷勢復元難期,以傷鬥傷,Irving拚出MVP身價也要奪冠。今年季後賽兩個空有殺傷力沒有腦袋的紐約雙痴: Shumpert, Smith居然打得冷靜成熟,分球和射三分的把握更是脫胎換骨,這應歸功於James的領導能力。討厭James實在有點無厘頭,他只是在這個年代太強而已總體上,比起佐敦年代,他連個像樣點的對手都沒有。(早期的Duncan, Kobe已日薄西山,後來的CP3, Curry, Harden, Rose都是小不點,論武功加上領導之能,同期只有熱火的Wade是一時瑜亮,只是周瑜的毛病是體弱多病,赤壁大戰孫劉合伙,輕鬆二奪總冠,一轉眼熱火已想把他當垃圾清走了。還有一個Kevin Durant, 像馬超,武功超群,領導無能,亮麗先鋒難當大任。站在James的角度,其實好不寂寞。)

這是唯一一年由兩個菜鳥總教練爭總冠軍,過去我看了近三十年NBA賽事,前所未有。勝敗已無關乎戰術,最重要是體力和狀態,打起來僅及NCAA水平,可見近年NBA水平之低。現代球隊沒有風格,只有體格,不問形態,只問狀態,出來隊隊一樣,唯一不一樣那隊叫做Lebron James的球隊,於是榮耀都歸於主James了。

總體上,騎士四比零,四比一可奪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