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坐計程車上班,電台的聲音忽然冒出一句話: 這世界對你好的人有二種,一種是因為他懂得你對他好,另一種是因為他懂得你的好。

這裡當然不包括那些因為利益或顧忌或種種利害關係而對你虛情假意的人。

這句話反過來也是一樣:你真心對人好有二個原因: 一是因為他對你好,二是因為你懂得他的好

在一段男女關係中,男人通常扮演所謂的主動追求者,而他抱持的態度往往就是:我對你這麼好,就是因為我懂得你有多好

而女人接受追求直至願意共同建立長久的盟誓關係,往往只是因為她懂得對方真的對她很好

於是問題來了。有一句老話是這麼說的:當一個女人看見過她的男人的裸體之後,就失去了對他的尊敬和仰慕。

當關係維持愈久,最笨的女人都會發現他有愈來愈多的不好,而她和他的關係並沒有建立在她同時也懂得他的好的基礎上,而是建立在她懂得他真的對她好而已,這時候她難免會想:我又發現了你多一個不好了,你是不是該對我再好一點?

嗯...我是不是想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