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NBA史上最激烈的第一輪賽事,有五對須打到第七戰,包括東西岸的第一種子溜馬和馬刺。

如果你相信數據,你看見經歷八十二場常規賽勝負而分列排名的隊伍,在第一輪經歷每場約二個半小時共六場十五小時的連續較量,而仍分不出勝負,你應可得出結論是彼此的水平非常接近。而這非常接近的水平到底是高水平還是低水平,我認為還是後者居多。如果是高水平,等於說這十隊都有熱火的接近實力,這當然不可能。如果是低水平,等於沒有一隊可以靠近熱火。趁熱火仍有2.35的賠率,要賭的話大注押熱火總冠可也。

如果你不相信數據,那麼一切都是巧合,剛好後五隊種子打得跟前列五隊種子一樣好。或你好時我也不差,你差時我並沒有更好。

我並不是完全的數據派,但憑良心說,美國佬玩數字搞運動分析確有一套,而今年的賭盤卻大都大跌眼鏡,即大部分球賽並沒有在賭盤的預估接近範圍內完成。一切出人意外,強隊沒有打出水準像雷霆溜馬,或弱隊即使打得不成章法如鷹或暴龍,打起來卻勇字當頭一點都不怕。所謂輸人不輸陣也。於是客場當主場,主場卻又打得如客場,強隊發夢,弱旅high翻,多場比賽我看到中途已經在打瞌睡了。

第四節離比賽結束前0.9秒,拓荒者落後96-98,拓荒者暫停後重新布陣,Lillard走了個大弧線接應界外球,然後以一個大弧線大號三分球壓哨得分,一分之差氣走火箭。如此驚險,居然是西岸首支出線球隊。火箭再次虎頭蛇尾,多次領先都無法拋離對手,最後招致殺身之禍。這隊拓荒者可能是繼90/92之後最好的,體能狀態和自信心都處於巔峰,主力球員從Lillard 23歲到Aldridge 28歲,全隊平均只在25上下,擁有跑不完的體力。後面無論是馬刺或小牛,如要戰勝拓荒者都要付出不少代價。

到底是馬刺還是小牛? 老對手較量,馬刺有主場之利,法國小跑車和石佛依然強悍,問題是談及宿命,小牛在幸運上常佔小優。小牛對馬刺常能佔優主要還是善用三號位和四號位錯配。以高度量Nowitzki身高與Duncan相約,但他的最佳位置卻是小前鋒。找Duncan去守他,高度相約而腳步稍慢,最大問題是Duncan若被引開,禁區內的進攻籃板,對方Dalembert, Carter, Marion任二人來搶,在高度上都有優勢。找別人來守嗎?儘管這些年來Nowitzki年紀漸大步速和身體力量都不及當年,命中率也減弱了,但七呎多的身高始終大佔優勢,何況今年搭配二個SG, Ellis或Carter, 一老一少都能內切能外投,結果每場球都令馬刺陷於苦戰。馬刺要出線,第七場還是要照第六場打,Parker, Duncan輪流強攻內線並爭取罰球,而希望憑主場之利,外圍多進三分,而內線雙塔Splitter能守住Nowitzki在二十二分之下,同時Duncan要起手二十次。另外,Popovich或許要找個X Factor當冰涷人跟死Ellis, 這個人還是要靠Green吧。感情上我希望馬刺勝不過憑過往似乎小牛略優,而以我對Popovich和Carleslie二位總教的了解,我相信這是場謹慎的低分賽事,201.5分買小最實際。

雷霆對灰熊,可憐的黑熊Randolph上場無故出拳打人,下場被罰停賽。Randolph不在,灰熊無奈只能打小球,鬥颷分,但這正是雷霆最喜歡的節奏,當今天下,除Kobe外誰颷分可勝得了Durant? 大小184.5,可買大。這系列賽灰熊能撐到現在本來就全靠黑熊的兇狠,下戰黑熊缺席,雷霆當可大比數勝出,真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我賭雷運讓分主勝。

勇士對快艇又再打到七戰,快艇在他老闆Sterling的陰影下大概已經無運行,雖佔主場優勢,但猶記得勇士去年如何六戰淘汰金塊,勇士的內線似乎十分適應兩個看來兇猛但心態一直未成熟的快艇支柱Jordan, Griffin,而失去內線優勢的快艇在外線也得不到便宜。這場球快艇主場讓7.5分,我還是沿用當初的想法:沒有一支球隊讓得起勇士六分,投勇士受讓客勝。

回到東岸,溜馬到底醒來了沒有? 依我看是仍未。老鷹主場打得不怎樣,沒有戰術也沒有主場的神準,而溜馬如非第四節老將West發功,應該已經掛了。七場主場之利仍是溜馬佔優,畢竟球員質素始終高出對手甚多,如要下注最好避開,小賭怡情可賭他小勝6-10分吧。

籃網對暴龍又是七戰,看情況仍是籃網較老練,但老了就是老了,入球不順,第六戰挾主場之利於早段大幅領先,憑經驗嘆慢板挨到完場。第七場應仍是採相同策略吧。作客受讓3.5分,我會直接賭籃網不讓分勝。

這種五五波只宜賭單場,過關風險太大,無奈台灣運彩都以過關居多,賠率卻偏低,真是兩難。只好下兩張小注玩玩,如能過關,就再次自吹自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