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場犯了二個嚴重錯誤,我把現在的教練當做以前的教練,我把現在的球員當做以前的球員。

除了熱火外,沒有一支球隊有高於六成的勝利把握,場場都是五五波。

五五波等於沒得賭,跟買大小一樣,是盲賭。

時間彷彿回到三年前,灰熊翻生,讓雷霆吃盡苦頭,小牛依然是馬刺剋星,對賽五五波下常有幸運之神眷顧。溜馬打得生澀如三年前的初哥,Hibbert, George已失去了去年的風采,火箭總是虎頭蛇尾,買它第一節勝然後最後輸掉可以賺不少,第四場照辦下注,果然就中。

公牛和巫師打了一系列精采的東岸肉搏籃球,打到Nene犯規過火,第四場被聯盟停賽,結果巫師還是照勝不誤。公牛已無勝望。Nene那記鎖頸摔在十年前根本小兒科,聯盟再次扼殺東岸的強悍風格。

快艇可以主場大勝勇士三十分,回過來,勇士也可大勝快艇二十一分,二隊起伏之大,是神經刀鬥醉八仙,無路捉。快艇有個不是人的老闆,再次爆發歧視風暴,這個老闆一直視球員為黑奴,自恃是律師苛扣球員和管理人員工資,數年前落力投資投來CP3, Doc Rivers等好手,以為他老來覺醒,誰知其內心深處是變本加厲。如今快艇無論怎樣反穿球衣或把所有配件換成黑色,在老闆面前打起球來都像個黑奴,快艇後續要有好表現,談何容易。

籃網對暴龍,戰局完全掌控在籃網一邊,那群老將,勤力一點就贏,想偷懶就馬上輸,毫無投機取巧的空間。

總結以上,買受讓盤贏到開巷,其他不必。

說現代籃球比以前進步,是在體能和速度和數據分析上。Jason Kidd 運球快攻過半場絕對快過Magic Johnson, Westbrook的運球當然又絕對比Kidd快。Iverson的cross over, Jordan的fade away, Dr J 的大力扣籃, 或脫胎自天鉤渣巴的小天鉤已是聯盟所有球員的慣技,但現在的球員少了風格和決心,少了一夫當關之勇和領導群雄的霸氣。唯一例外可能是King James, 而他的其他言行竟然令人莫名的討厭。

總教練沒有人格魅力,在關鍵時刻無法扭轉球員情緒,甚至學不會改變球賽節奏。火箭對拓荒者,場場開局領先,場場被後來追上,球員沒有警惕之心,教練也沒有。Howard邯鄲學步練得跟Olajuwon幾乎一樣,但Olajuwon的步法可以堅持到加時結束,Howard第二節已經無料了,那是體格不足以勝任。為何? Olajuwon從小練足球,他的勝蓋不是一般200磅大塊頭整天跳上跳下可比。現代球員的技術缺乏個性的輔助變得無味,只是一套系統裡的一環,失去創意就失去其不可預測性,無法創造驚喜,帶來反敗為勝。

溜馬自今年四月就開始發夢,全隊失去贏球的自信和節奏,挨一場得一場,又是教練,無力改變他們的心態,隊中也沒自覺的老鬼把隊友喝醒。迷途的溜馬跑出迷蹤步,什麼時候醒根本無人知曉,第五場主場又輸落後二比三,說他必敗卻又未必。

小牛得到Monte Ellis是今年最大驚喜,馬刺怎麼打都是老樣子,穩健有餘殺氣不足,要贏不容易。且看小牛能否發揮主場之利,再下一城。

說到主場之利,灰熊雷霆打客場當打主場,第五場應也可鬥個難分難解吧。

第五戰回到主場火箭又讓5.5分,神經病,打了四場三場加時,誰也讓不起誰,更重要是,幸運之神和氣勢都在拓荒者這邊,Aldridge, Lillard狀態和自信心在顛峰狀態,跟神不守舍失誤連連的火箭是天壤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