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說今年沒甚賭興,因為熱火贏定,意想不到是教練Popovich及以Duncan, Parker為首的馬刺打得如此精采。

NBA就是如此現實,捧盃後就只見James, Wade的大頭照,看不到半個馬刺身影。

第七戰各人表現都在水準之內,幾乎沒有人失準。最後一戰,各人都非常專注,尤其是防守方面。至於出手難免手緊,超水準的都是見慣大場面的老將。

Popovich再變不出新花樣,第六戰已是代表作,最後一分鐘被追平加時真的就是運氣不好,把所有失誤計算在內馬刺的表現是超水準有餘,該場理應順利勝出。失敗,只能訴諸迷信,我非常迷信黑星效應,那些曾幾何時的超級巨星如Tracy McGrady無論流浪到哪一隊,那一隊必交惡運無法更上一層樓。或許,這是明星怨氣吧。

大帝自去年總冠後已擺脫心理關卡,所以第六戰第四節起才能脫下頭帶變身無敵猩猩王,第七場37分包括五個三分球,另罰球八射八中,外加十二籃板四助攻二偷球,是完美表現了。更討厭他的人都無話可說。他背後的守護神,閃電Wade, 一如2006年Wade背後的Shaq一樣,助攻助守,克服傷患,發揮出無價的績效。這一場,馬刺的射衛完全被封死,沒有輕鬆的起手機會。

這根本不是什麼優秀戰術,而是熱火的牌可以多你一倍。猶記得去季季後賽表現低沉的Mike Miller,在總冠軍賽最後一戰替代本來打得甚好的Battier出擊,星光燦爛地射進七記三分球,成為熱火擊倒雷霆封王的最後一顆X Factor, 而今天風水輪流轉,狀態低沉的Battier在最後一戰替代Miller冒出,射進六記三分球。這兩張中價牌,對於熱火二度奪冠簡直物超所值,馬刺,這種牌你有嗎? 然後一代球星Bosh, Allen, 和此系列戰中表現一直出色的Miller,在最關鍵的第七戰出賽十九至二十七分鐘可以一分不拿,Bosh就專注跟Duncan打摔角,打到脫力可以下場休息找Birdman Anderson接力,Allen擺明客串控衛,屢次殺進引開對手然後分球給三分線上的James, Battier, 全場三分球只起手二次,三分王根本沒打算射三分就可以贏球,而另一火力Miller, 只要看死Leonard或Green就滿足了,他倆的三分火力由Battier, James代替,馬刺,你行嗎?

現實就是如此殘酷,熱火在第七戰只出九個人,這九個人以今系列的表現去NBA其他最少二十隊都會搶著要他們擔任正選,而當中四個人得零分,一個人得三分,另外92分由其他四人包辦。這樣的陣容和攻守表現,天下無敵。

明年,還有誰可以打得比今年的馬刺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