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均力敵! 這才是總冠軍賽!

過去五場賽事打得像NCAA,熱火失去節奏,欠缺有效調度,馬刺主力球員包括原正選中鋒Splitter, 三巨頭之一的Ginobili狀態低沉。雙方失誤連連,沒有強硬的身體碰撞,沒有咬牙切齒的還以顏色,沒有負傷忍痛的壯烈赴戰,沒有針鋒相對的教練部署。第六場,全部有齊。

還有一系列的意想不到。

超級撒亞人變身
撒亞人一

首先是Duncan變身,打了三節天下第一中鋒的身手,上半場25分8籃板生涯最高,直至第三節結束上場三十分鐘得三十分十四籃板,馬刺領先75-65。熱火教練「屎波死得啦」終於被數字驚醒,第四節開始全程找個高人(Bosh/ Anderson)跟Duncan打摔角,馬刺命脈受制,熱火開始反攻。

傳說孫悟空脫掉頭上的金剛圈就會變身無敵大猩猩,第四節不知何時James把頭帶脫掉,大猩猩變身,天下第一小前鋒,第四節六分多鐘,先在禁區蓋掉Duncan必進火鍋,再持球另一邊假動作揚起Duncan再上籃得分,熱火氣勢逆轉,反先至84-82,馬刺氣熱大弱。之後熱火一直以些微分數領先,至完場前一分二十七秒,法國小跑車Parker再度跳出,先射進一個大號三分球,再以迷幻轉身錯步射進漂亮二分,然後熱火使出犯規戰術緊盯Ginobili,狀態低迷的Ginobili四罰三中,馬刺領先94-89。

時間只剩二十秒,熱火暫停後把一切交給超級撒亞人,James,James擺明會射三分,而奇怪Popovich換出Duncan,沒有高人護籃板。James首試葫蘆頂三分沒進,Mike Miller搶得進攻籃板,James再射中的,92-94。馬刺暫停後重開球,Leonard被犯,二罰中一,95-92。換邊,James再射三分不中,Popovich再次沒派出Duncan護籃板,Bosh搶得進攻籃板交右翼雷射鎗Ray Allen, 雷射鎗向後踏步射進漂亮三分球扳平95-95。剩五秒馬刺反攻無效,在最後六分鐘兩次被追平,與總冠軍失諸交臂。James總冠軍賽第四節生涯最高獨得十六分,一洗頹風,而且威風八面。連續二次暫停後Popovich掉走Duncan我認為是非常嚴重的錯誤,他可能怕輸速度走失三分空檔,結果卻輸掉兩個籃板,給對手四射三分機會,導致熱火扳平加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Popovich在整個系列賽中奇謀百變施盡渾身解數,但就敗在這最後二次暫停的佈防,怪不得別人矣。

加時。馬刺二而衰三而竭,雷射鎗繼續燃燒,又進了關鍵四分。熱火最終以103-100漂亮取得勝利。Wade右膝之傷連跳起都困難,結果咬牙奮戰至最後,助攻助守,直接及間接導致狀態低迷的Ginobili成為馬刺頭號戰犯,全場僅九分卻八失誤。Duncan第四節至加時結束五投零中未得半分,氣力不繼,完全受制,已盡全力了。

vs
天下第一中鋒惡戰天下第一小前鋒,昨晚預測表現較優者勝,結果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Duncan打了前三節頂級表現,卻在最後一節及加時被Lebron James的鋒鋩蓋過反敗為勝。石佛Tim Duncan全場30分17籃板1偷球2失誤第四節起卻完全隱形,當然比不上大帝Lebron James全場32分10籃板11助攻3偷球1火鍋,而火鍋蓋的正是禁區內的Tim Duncan。

馬刺本來就難勝,最難過是已經摸到冠軍杯耳,最後兩次罰球機會如不是四中二而是四中三就必贏了,只差那麼一點點。

這麼近,那麼遠。

可悲。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