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戰犯了大錯而猜錯了之後,第六戰怎麼猜都是嘩眾取寵,就不猜了。如題,誰的表現較好誰勝。

上仗唯一猜對是「除非Duncan強硬擺出「第一中鋒」姿態強壓禁區...」Popovich居然真的擺出一大四小陣型,Duncan在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一肩托起整個禁區的重責,擔任中鋒角色。的確,熱火贏盡所有位置,唯一罩門就是中鋒五號位。

從2004年Shaq離開湖人一路下坡至退休至今,我認為只有一個不算中鋒的人才足以繼承「天下第一中鋒」的稱號,那就是Tim Duncan。只可惜他一路上並不願意往中鋒發展。Popovich強逼其為之,那是教練團的整體評估後總教練的英明判斷的結果吧。對比之下,那個我已罵了好幾年已經不想再罵的菲傭教練「屎波死得啦」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迷信籃板數字墨守成規,沒有再進一步緊逼封殺TD,造成第五戰之敗,簡單說就是該死。

得總教練者得總冠軍,今年一直不敢使用這句話,因為馬刺在陣容上或主力之狀態及年齡體力上都不如熱火,而Popovich針對每一場球賽一變再變,看得人津津有味。即使未竟全功,也不枉當今最佳教練之名吧。第六場考驗的是Parker能否繼續克服傷患,Ginobili能否保持第五戰水準,Duncan能否以高體力牽制禁區,讓Green, Neal, 等爭取得三分空檔,而另一方面,大帝會否再次在重要賽事上失魂...

我不期望熱火在戰術上有太大改變,進攻上應仍是以禁區切入逼對方高個子犯規為主,最好盡快把TD打下來,防守上應仍使用Haslem, Bosh, James, Miller四人輪流以二人包夾TD,熱火過去二戰沒有使用鳥人Anderson原因不明,估計應是鳥人又犯了什麼有違紀律的鳥事吧,否則在Duncan禁區一再肆虐的狀況下,不派他出來攪局實在沒有道理。

我仍稍看好熱火一線,用上次第五戰的預測: 熱火主場大勝十至十五分,總分一九五分上下...但願我猜錯,馬刺一舉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