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況一路按六月七日的初測發展下來,既然馬刺無法戰勝第四場,應該就是熱火六戰勝。賭第五戰熱火以十至十五分距離獲勝,195分上下。

馬刺總教Popovich已使出渾身解數,陣法變化莫測,一大四小有之,二等雙塔(Splitter+Bonner)也出現過,但怎麼排只要失去Duncan及Parker在陣上,就無論如何撐不過去,那是輸在球員質素了。馬刺如今的二大支柱: Duncan並沒有支撐連續頂級水準的體力條件,第四場不知何故甚至連集中力都受影響。Parker上場拚命演出還是大幅落敗,腿傷應更加嚴重,第五場隨時倦勤。至於另一老主力Ginobili持續低迷,我早已把他排除在勝負因素之外。在馬刺系統中高位掩護和分球加上Parker的切入是進攻主軸,Splitter愈打愈差令Duncan百上加斤,而只要Duncan, Parker水準下滑,Neal, Green等即使處於極好的得分狀態,卻無法創造理想的得分空間,勝機渺茫。

熱火今年始終保持自信,這是最可怕的一點。沒有不和沒有抱怨,輕鬆練習享受比賽,從Ray Allen 一再表示享受目前的熱火比賽方式,就知道這支球隊正處在如日方中的皇朝心理狀態,歡迎每一個能手加入,分享比賽。所以即使Wade, Bosh全季處於嚴重下滑狀態,只要在關鍵的季後賽某幾場持續交出亮眼成績,未來二年熱火的陣容仍是天下無敵。由大帝擔當總召集和檯面領袖角色,所有行將退休或被傷患困擾卻渴望一嚐總冠滋味的高手都會趨之若鶩,而且不介意來此擔當第七人或第九人,像Mike Miller(前快艇主力小前鋒),Ray Allen(三分球王),莫不如此。

第五場回到熱火主場,必持續第四場作客戰略,以切入全力侵擾馬刺禁區,讓對方的大個子逐一因犯規麻煩提早離場。上場連Ray Allen都以禁區切入為主,Anderson不出場,就知道熱火打算以對攻禁區搶得分和搏犯規為決勝點。以四大主力(LCD+Ray Allen)的得分表現持續上揚來看,熱火應可輕鬆贏下比賽。至於防守,二年前James初加盟Wade的時候我就說,這二人的禁區外攔截防守是非常可怕的,二人加上控衛等的單對單攔截和防守,可媲美後公牛皇朝的Jordan, Pippen加上Ron Harper, Randy Brown的組合,而經歷三年的單對單練習和實戰磨練,Chalmers, Cole, Miller, Battier, 等的防守能力是有增無減,加上Bosh已找到降低Duncan效率的最有效方式(繞前防守和禁區包夾),除非Duncan強硬擺出「第一中鋒」姿態強壓禁區,否則馬刺連一絲機會都沒有。

這樣的熱火實在難纏,人們總寄望Kobe可組織出另一豪華陣容與之分庭抗禮,而我總覺得那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奢想,我情願暗暗期盼繼Chuck Daly, Larry Brown後又一瘋狂教練的出現,創造第三代的名不見經傳的壞孩子軍團,一舉砸掉這台NBA的勞斯萊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