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系列賽所以比常規賽好看因為在非勝不可的前提下兩隊必須做出針鋒相對的調動去矯正上場的失利或錯誤。今場熱火打出總冠軍隊的調動和風範。

簡單說: 針對上場對手Hibbert的光芒發揮,今場熱火使用大量擠壓和凍結手法縮減Hibbert的禁區活動空間,以彌補內線矮三寸的劣勢。其次是針對自身鋒線的得分不足,於上半場把得分重心放在Haslem和Bosh身上,先讓低得分點打滿再拚主力得分,是自公牛皇朝年代經驗強隊慣用的季後賽招數,用得好或用得不好視乎那些所謂「低得分點」能拚多高,一桶水的容量有多大取決於最短的一條木有多長,這就是所謂木桶理論吧,讓低得分點拿到高分,高得分點的分數基本上又不大會變少,總得分自然就穩穩增加至一個水平,這就是NBA的籃球木桶理論。

Haslem和Bosh上半場就超額完成,順過順風車,讓溜馬頓失防守重點,註定失敗收場。

去年熱火的勝利模式很簡單,LCD只要合拿七十分,其他人貢獻五個三分球,總得分必在九十分以上,熱火基本上就必定贏球。今天的熱火卻跳開公式,先發五人罕見都在十四分以上,後備是冠軍隊的後備表現: 合拿二十八分只有二失誤,起手二十一次中了十球,中了四個三分,罰球射十中八,效率高得可怕。其中最可怕仍是Ray Allen 和 鳥人Anderson. 前者居然未上過罰球線,冷靜而全無面子心態,後者三戰至今仍保持百分百的FG,絕無多餘起手,且未曾犯滿離場,上陣22分鐘得 9分9籃板2封阻零失誤,因為表現優秀升格為第七號出場人物,恭喜恭喜。

這樣的熱火很難討便宜,希望溜馬下仗再有奇招吧。今場顯然一開始就被Haslem打洩氣了,必須更有衝勁才行。溜馬今場的另二個敗因,其一是P George後勁不繼,其二就是板凳深度不足,後者是死症,只能靠先發五人死拚下去了。

另一邊馬刺上仗第三戰僥倖打至平手,加時憑老練和決心獲勝,(主要還是Parker的老練和Duncan的決心),如無意外應可再次在總冠軍賽出現吧,四眼明可以乾一杯慶祝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