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比一!

第一場溜馬作客熱火,奮戰之加時最後一刻被大帝單兵殺入禁區絕殺,僅以一分飲恨。全場平手或交換領先共三十五次,顯示整場比賽勢均力敵,熱火有主場之利但素有首場失準之陋習,溜馬初生之犢不畏虎卻最怕虎頭蛇尾,所以不能以單場論英雄,實力比對還看第二場。

第二場上半溜馬一路領先,下半場大帝發功連續扳平,攻守平的交換次數粗算應也有二十次吧,全程精采絕倫。溜馬總教練終於想通了我上文所說的,以Hibbert為主打重心,強攻禁區,以高度壓制天才,三分球起手僅十二次比熱火少十次,正選鋒線起手四十次全場得分過半,West被輪流壓制起手僅九中二但Hibbe, rt得全場最高29分,George22分。戰術完全奏效。

無論West, George, 甚至Stephenson多有狀態或能力,他們的級數仍明顯差於Bosh, James, Wade,後備陣容更是天差地遠,唯一勝機就是主力的年輕拚勁和自信發揮,今場溜馬做到了,贏得漂亮。

熱火打的仍是明星籃球,以明星之王King James為主,任何時刻只能讓他自把自為。其他老練的球星們Wade, Bosh, Allen等偶有佳作但明顯體能和衝勁不足,空手跑動擋切太少。兩場球賽除James外最大的X Factor是鳥人Anderson, 上場七投七中罰球二投二中得十六分另五籃板三阻攻一偷球而上場僅十八分鐘。因沒看球賽無法目睹其防守價值。今場在上半場首次出場的五分鐘內三投三中加一罰得七分另三籃板一阻攻,另凍結West堵死禁區,讓熱火快速拉近被領先的距離。五分鐘後鳥人被重點看管,作用減弱,但作為第八選擇這二場表現以大大超值。作為一個老將兼水泥工球員,他是繼小蟲Rodman後唯一讓我看得心動的,雖然其能力及關鍵角色比Rodman仍天差地遠。

Bosh只有在射進二記三分球時才發出英雄怒哮,而當時他是代表熱火的五號最高位置,卻只能在三分線逞英雄,實在有點滑稽可笑。他讓我印象最深是與James並肩坐在場外暫停休息時,比對下大帝James的上臂竟然比暴龍Bosh最少粗大50%,James之超級強壯也對比出Bosh的「纖弱」。

我並不看好溜馬會淘汰熱火,人腳相差太遠,溜馬最大弱點是後場的身體對抗力不足,亦無可替換之實力角色,今場Stephenson, Hill都先後傷到腳跟,再打一二場,不傷亦殘。後場供應不足,前場就會被堵死,這部份的落差難以彌補。不過我每場都會為溜馬加油!!

另一邊廂勝負關鍵是第三場。馬刺不只一次在第三四場大幅走樣,主力打到脫力,第三場熬過了,隨時還是六場分勝負。當然,我也頗期待石佛Duncan在總決賽舞台的退休前最後演出。

向來是東岸球迷,寫東岸球賽總比寫西岸快樂投入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