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man

坦白說去年看過電影不少,卻沒有要寫下幾筆感想的衝動。惟獨這部,值得推薦。

不要誤會,這部黑暗騎士並非全球賣座那部明星版,只是一部DVD版非常普通的八十年代技巧的卡通片,不過頗有寓意。

故事依舊發生在葛咸城,時間卻已是蝙蝠俠退休十年後,羅賓已死,Gordon局長面臨七十歲退休前最後一個月,城內充滿變種人,罪惡滔天,無人制裁。

年邁且心灰意冷的老富豪Bruce Wayne終於被那些罪惡的猖狂重燃蝙蝠俠之火,在黑暗中再度披起蝙蝠斗篷,痛懲罪犯,不過每次執行任務完畢都換來腰痠背痛,甚至傷痕累累。

老罪犯雙面人獲釋後立即犯罪,其原因是「被社會矯情地寬恕」和強逼整容根本是對他人格的扭曲和嘲笑。社會並沒有治好他內在的雙面個性。

打敗年輕罪犯變種人一幫年輕罪犯的方法是蝙蝠俠公開單挑變種人並把他打到狗吃屎,於是變種人的擁護者一夜間變成蝙蝠俠之子,反罪惡的激烈分子。

這世界對於那些老派的正義英雄來說已變得難以預料,扭曲的價值觀令人啼笑皆非,世人的咀臉竟是如此匪夷所思,所有已屆中年的觀眾,回首過去,是否都有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