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練從來都是因才而用,而非堅持己見。

湖人至今九勝十一敗,先是Mike Brown一勝四敗,然後是過渡期替代總教Bernie Bickerstaff一敗四勝,最後是D Antoni 四勝六敗,累積湖人九勝十一敗成績,排西區第十一位,或稱尾五。

Antoni所謂最厲害的戰術系統因為Steve Nash一直倦勤而遲遲無法證實。儘管前幾場有一次Kobe「不小心」拿下大三元,但他也表明「I'm a scorer, not a triple double player.」(我是個射手,不是大三元機器。)這句話有沒有提醒新教練不要把他當Nash來用的意味,只有他本人才知道吧。

回到比賽現場,D Antoni的時代,第一個跟他鬧不和的是Gasol,不和程度如何,只看近期Gasol「突然」雙膝受傷,缺席二場賽事,可見一斑。在過去四場賽事中,先兩場湖人在最後關鍵時刻都用A. Jamison代替了P. Gasol,結果二戰皆北,魔術和火箭論實力和牌面差湖人不只一班,第三四場Gasol缺席,湖人贏了大爛隊黃蜂,卻輸給了雷霆。以湖人班主Bass的習慣,五場一結的話,前二個五場Antoni的表現是四勝六負,第三輪是關鍵,明天主場迎戰爵士,輸了就必有人發飊矣。

未來十場賽事,除兩戰紐約人外,餘八場對手都是一般或以下,如取不到八勝二負成績,Mike D Antoni可以在「好教練」名單上除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