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急於反敗為勝的決策者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往往會一錯再錯,湖人的巴斯老大十之八九正處於這種狀態,所以才會與Jackson教練接洽未定,突然轉向簽下D'Antoni.

巴斯家族對Jackson實在又愛又恨,Jackson為湖人重奪所有榮耀,但光環都在自己頭上,球員視他為父,而出錢的老闆卻沒能真正參與多少籃球事務,白花花的大筆銀子花出去也沒有贏回尊敬。到得後期湖人對Jackson應是恨多於愛,尤其現任班主這位大公子,Jackson老得可當他父親,卻把了他的妹妹,而且大拳獨攬,令人想到明朝的張居正。Jackson有一種傲慢氣質讓對手和老闆都受不了,而且他的球員都會不自覺地感染了他的這種驕貴的傲氣,從佐敦柏賓洛文到奧尼爾高比等,莫不如此,難以駕馭。

但放眼天下像湖人這種明星卡士也沒這幾個人夠權威駕馭得了,江湖地位,加上戰術合宜,除了Jackson外,明星級的教練只剩Pat Riley和Popovich, 後二者當然不會輕易離開根深蒂固的熱火和馬刺,另外二個實幹型的老頭子Larry Brown, Jerry Sloan, 年事太高精力有限,應該不會想花精力去降服這幫大猴子,再其他人,手上指環都不夠。

至於戰術合宜,前文已分析今天的湖人陣容是頂級明星但年事已高,基於傷病或體力保養的考量,只宜半場戰術。

D Antoni 諸多不合:

1. 他不擅防守,不擅守者自九十年代開始贏不下總冠軍,湖人這種陣容卻只有總冠軍一個目標
2. 他喜歡快攻,快攻有助於票房,但湖人不缺票房,快攻消耗大量體力,湖人主將平均三十好幾,十分不宜
3. 他喜歡使用控衛破壞禁區再分球,但Nash傷患且今非昔比,這種戰術也勢必冷落SG,浪費了Kobe的存在
4. 不可能由Kobe執行控球,因為多年來Kobe的傷患已讓湖人盡量降低Kobe持球時間以減少對方的有意或無意的侵犯
5. D Antoni最成功的作品是2004-5的太陽,30歲的Nash搭配三分線的Joe Johsnon, Q Richardson, Marion, A Stoudemire, 五個人體力跑不完而除Stoudemire外其他四人都可射三分。今天Nash老了八歲,其他人都不擅三分。

過去三十年打run n gun快攻令人目眩神馳又能所向無敵的只有Magic Johnson的湖人時期,當時還有潛水艇Worthy,後來最經典的快攻組合當然是Jordan+Pippen,當今的最佳快攻反擊則是James+Wade,但後二者都是以超人一等的壓逼防守為基點進行反撲,但DAntoni大力耗用控衛,自控衛以下大家都識趣地保留體力跑轟,而防守減弱。

又如果要D Antoni去打三角戰術,不如請Brian Shaw好過啦

可以展望,今季湖人在D Antoni的帶領下,涷過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