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財雄勢大紙醉金迷而論,能跟西岸洛城媲美的應首推東岸紐約,然而就像伏龍鳳雛雖然齊名於世,孔明成就了百年功業流傳千古,龐統卻中度橫死,壯志未酬。紐約人從Ewing年代就是悲劇性的,錢財花盡一冠難求,即使各自砸錢打造黃金陣容,湖人一次又一次奪下冠軍,紐約人想要打進東岸決賽都千難萬難,甚至其彼鄰兄弟邁阿蜜熱火十年來至今亦已兩冠,對於紐約人來說實在唏噓。

今年的紐約人卻意外地煥然一新,火熱升溫,開季至今三連勝雄踞東岸榜首,比起湖人「怒跌」西岸榜尾,可謂相映成趣。

平心而論:Mike Woodson雖然沒有重用林書豪,雖然作風保守戰術單調,但他是個還不錯的根基紥實的總教練,比起剛被炒走人的湖人Mike Brown更是沈穩厚重得多。

去年艷光四射的新鮮紐約人在Mike Woodson的刻意淡化下,幾個光芒小將包括高材生後衛二人組Lin & Fields, 防守悍將但體質單薄的Jefferies都被放行了,只留下了六呎十寸活動力十足的防守型控衛Shumpert和功能性三分射手Novak,再搭配原來的天之驕子Melo和尚待進步的Stoudemire,其他部份就全面投向經驗與防守力的補強。於是除了既有的防守型第一中鋒Chandlers外,再補進了Kurt Thomas, Marcus Camby, Rasheed Wallace三個老皮條的禁區門神,這三人的高度和防守經驗,每人能在禁區上撐個五分鐘都會叫對手非常頭痛。從猶他挖來的是跟神經刀J R Smith同樣防守功夫紥實難纏卻常有得分爆發力的Brewer,再來是找上功夫平實的Felton和最恐怖是找來老到成精的Kidd串連這邦新人事。自從Kidd在小牛奪冠那年開始,他無疑已進化到場上教練的程度,也大大彌補了Woodson在教練上進攻創意不足的最大弱點,加上近年的Kidd不再「濫交」,誤傳大幅減少,而抄截和三分球愈見準繩,讓Novak, Melo, Smith等三分位有更多空檔,結果是完全融合Woodson防守為上,進攻慢板的領導風格,卻又大幅提昇了進攻效率。今天紐約人每場平均進十四個三分球為全聯盟之冠,有Kidd加入是最大關鍵。

這樣的球隊其實最大的隱憂是當不擅三分和進攻籃板卻特別喜愛高運動力高體能考驗的Shumpert, Stoudemire傷癒歸隊後該如何融入,或球隊能否打出另一種符合這二人的類似fast break, run n gun的戰術,這將是大大的考題。而假如Kidd能夠健健康康撐到季後賽,紐約人將是熱火東岸稱王最大的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