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一場酒醉
我與月色相逢
各尋各的歸路

孤獨是一曲離別舞
我和我的影子告別
擁抱漆黑入夢


在最人擠的時候
在最幸福的時候
還是有
最孤獨的時候

所以,你不必反唇相譏
你只是一時得意
我們年紀相若
你擁有的孤獨的夜
我心中有數


藍空萬里
雙鳥翩翩飛
不必再有任何人
只我跟你

而你只是一個幻影
從我的想像中塑造的伴
陪我歷盡苦中苦
永不離棄


音樂在風中迴盪
我和我的家鄉
高音激起所有懷想
低音伴隨沉默飛揚

你的歌聲在風中迴盪
你的人在何方
我不必問
我尋向滿瀉遍地的銀光


我們可否
共謀一醉
我久已無法成眠
心如飛絮
輕而凌亂

它無力飛過大海
它甚至
無力飛過陽台
一場燈光不足的惡作劇
卑微的笑


我折下一枝花
那樹並沒有感到損失
那山、那海、那人
卻都聽見
那戞然裂缺的心

我喝下一口茶
熱氣化作雲煙
而煙隨朗月
隨生隨滅
渾無所住

@@: 久不寫詩,今乘酒醉,起手生硬,退步很多...還是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