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男籃美國雖然小贏西班牙七分奪金,但場面並不如想像中緊湊,可以看出大部份美國隊成員根本未盡全力,而西班牙卻筋疲力盡,黔驢技窮。

Team-USA-Final-Roster-Full-front-m1

來季主宰NBA的球星就不外乎這兩個明星隊長Kobe, James, 加上神射手Durant,再下來就是滿懷希望的Melo, D Williams, Chris Paul 至於兩個務實的能手 Iguodala和Love則繼續略帶悲情地默默耕耘,前者已準備在金塊退休,後者則靜候高薪轉會時機。

Kobe是最爽一個,簽到兩張大牌Nash, Howard, 加兩張只要稍為專注就是一級大將的Pau Gasol, World Peace, 基本上整支先發就是頂級明星陣容。

James在奧運期間全面展現無須暖身即能擔當大任的領袖風範,來季在毫無必要補強的原班陣容上加入了Ray Allen, Rasheed Lewis兩個三分老怪。兩人也不須什麼表現,只要每場輕鬆跑個八九分鐘,再與Battier, Miller兩個老鬼分配分配,四個人每場輪流跳二個出來供獻五個三分球,這場數學遊戲就宣告滿分達成了。

Durant沒有太大期望,但一次一次的邊緣飲恨成就了更強心態更成熟的原班人馬,這種球隊只怕二而衰三而竭,今年如闖不進決賽奪不了冠,SG和Perkins應該凍過水,面臨季中或季後的大換血。從前奧運期間除了射三分外,可以發現Durant的防守在心態和技巧上都大有長進,那應是拜從上季總冠軍戰到奧運訓練James的持續指教所賜吧。當然,這次James Harden和Russell Westbrook隨行的奧運暑假,讓雷霆三巨頭更有信心和默契,未來的攻力應該更恐怖。

從奧運表現就可看見Melo的心智和實質表現無論攻守遠遠比不上Durant了,至於領袖才能更是距離James極遠。但Melo永遠嘻嘻哈哈不用負責任就可以解除一次又一次的生涯危機,就運氣上來說可以算是繼KOBE之後的籃壇天之驕子。金塊早被他搞得一塌糊塗,他卻以大明星姿態降臨大蘋果樂園紐約,去年明星氣質全被林書豪掩蓋,偏偏林書豪無緣續約,鎂光燈又再次投射到他身上。而且今年多了Jason Kidd 和Marcus Camby,內外線的防守經驗更足,但攻擊力將更集中在他身上。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去年自己拳碎玻璃弄傷經脈的幼稚人A Stoudemire會否知恥近乎勇,聞說他暑假參加了Hakeem Olajuwon的夢幻中鋒訓練班,練習dream steps,且看表現如何? 至於放掉兩個高智商充滿活力的年輕好手Jeremy Lin, Landry Fields, 和擅守且拚命的Jeffries, 簽回幾個老鬼,牌面好看卻讓整隊紐約瞬間變老十歲,這個管理層等於把紐約未來全賭在二個沒有爭勝心智的假明星Melo, Stoudemire身上,只好說,廿一世紀的紐約人未來十年前途應比過去三十年更悲哀吧。

俄羅斯大富豪為了挽留反骨仔D Williams再挖來另一後場領袖人物前老鷹的Joe Johnson,二人均能傳能射能領軍,加上小前鋒G Wallace組合成全聯盟少數的豪華後場。可惜前場太弱,此隊不過又是一次開心跑龍套,除非季中再有驚人表現吧。來季New Jersey Nets改名布魯克林網隊,似乎決心要組一支全黑人球隊,而且球員的皮膚愈黑愈好...不過能夠把現實勢利的反骨仔留下來應絕不只Joe Johnson一張牌,以俄羅斯大富豪的背景及今年俄羅斯球隊在奧運的出色表現,季中突然簽來幾個俄羅斯好漢補強前場絕對大有可能。mark my word, 請拭目以待。

今年除了頂尖三強湖人熱火紐約大玩「老鬼埋班」外,還有一支就是快艇。且看快艇的當然先發(後補): Chris Paul (Chauncey Billups), Jamal Crawford, Caron Butler(Grant Hill), Blake Griffins(Lamor Odom), 其他且不說,這七個人當中就有五隻非一般老鬼,每個人都仍處於可輕鬆奪雙位數得分狀態,攻擊力會非常詭異嚇人,防守就難說了。Odom發了一場小牛夢後重回出身地,且回到LA主場,應該會有一番作為吧。

金塊去季持續進步,可惜來了Iguodala但走了Al Harrington, 陣容上其實沒強了多少,比較期待的反而是同樣有去參加Olajuwon大夢營的年輕中鋒McGee,他的表現將直接影響今年的金塊成績。

今年在西班牙國家隊沒有看見天才Rubio, 不知其傷勢康復如何? 少了他木狼的Love有愛而沒有對象,孤掌難鳴,繼續等轉會。

黃蜂不小心抽到了狀元簽,Anthony Davis太年輕,像個小傻瓜,手長腳長縱有天份但短期難當大任,肌肉含量更是不夠。黃蜂又莫名其妙把兩個骨幹的攻守悍將Okafor, Ariza轉到巫師,讓我覺得配合John Wall重建的巫師來季會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法國和阿根廷今年的失望表現在在顯示Parker, Ginobili都已有心無力,馬刺已無望。反而今年的澳洲打得有聲有色,可惜澳洲人在美洲發展永遠不快樂(單口音就常態性被嘲笑),NBA也難得可以包容澳洲球員,實在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