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NBA季後賽真的是爛,除了搖頭,就是開罵。

溜馬和七六人當然都是東岸比較年輕有為的球隊,從大概十年前的球隊巨星Reggie Miller, Allen Iverson退休或離隊後就開始重組,讓當年的新人一一變成老將,再帶出許多有活力有潛力的新人,不過怎麼說,他們和熱火/塞爾特人這種勁旅的實力差距還是非常明顯的。一隊NBA強隊的組成,除了幕前的球員和總教練外,還需要幕後的巨大資金運轉,經理人,戰術團隊,培訓員,醫療復健團隊,諸如此類。前面的球員素質有差距可以士氣和臨場狀態彌補,幕後的實力差距是望塵莫及,面對季後賽系列戰這種密集勞累的戰爭,幕後差距直接可以影響到每個球員的身心作息和臨場表現。

不過多少理由也無法解釋強隊失敗,所以總教練就如一家公司的總裁或總經理,表現一再欠佳實在就該毫不猶疑被送回老家。塞爾特人場場佔盡優勢結果被七六人一再搖搖擺擺追成二比二。熱火放在場上兩個美國隊長其能力根本無人能及,但向來冷靜沉著的Wade竟然在場上場外大失常,火爆爛臭如當年叉總教練喉嚨的Latrell Sprewell,或目空一切只知自己的Allen Iverson, 而那個菲律賓總教則溫順如小綿羊任其囂張狂妄,整隊熱火已無紀律可言。

我們已無法假裝理性說Bosh抱病導致輸球,也不用捕風捉影說因為James得了MVP而動搖了Wade的一哥信心。我看過零六年Pat Riley突然無預警開掉個性柔弱地位不固的胖子Stan Van Gundy,自己跳下場當總教練而一舉奪冠,他的最大作為就是團結了整個球隊內所有散漫的老鬼,桀傲不馴的大牌和過氣大牌,及信心不足的新人,讓每個人為總冠軍共同努力,不再埋怨或內心不安。

我一直覺得Pat Riley還是會再做一次這樣的事情,因為,自那次後他一手捧起的菲律賓仔,同樣是一個資歷不足,溫順如綿羊的小傢伙,根本無能力Pat Riley也不讓他有能力壓得住場面。今年熱火照目前的狀況,明年應該就玩完。Bosh需要一個更有光芒的位置,多賺些廣告贊助,Wade的身體本來就傷病問題多多,如今連心理都出事難以服眾,而James如日方中,第二年就取代了Wade在球隊的地位,憑實力領導起整個球隊。

照目前表現今年總冠軍應順利落在西岸,目前的馬刺和雷霆都穩穩領先於洛杉磯兩兄弟,而所有球員都處於一種低調專注而內心微微發熱的最佳作戰狀態。但以整體配套來說,我今年還是會捧馬刺奪冠,Tim Duncan木納無味但鬥志可嘉,在今天這種浮跨年代我們需要刻苦實幹的真正戰士,只要他能保持狀態,馬刺就仍是全聯盟的一級戰力。

馬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