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一對好兄弟今年並駕齊驅,第一輪驚險也好應該也好不約而同順利領先至三比一,眼看可以輕鬆晉級,卻又不約而同被對手力追至三比三平手,果真難兄難弟。

湖人的Gasol和Bynum論體型和技術堪稱全聯盟最強的內線組合,論心理質素卻也是全聯盟最弱的最後幾名。金塊第六場挾主場之利和後來居上之威氣勢如虹大炒湖人,第七場其實也不會手軟。昨晚一如所料湖人管理層Mike Brown和大明星Kobe各自放狠話,尤其針對Gasol Bynum點名批評,極盡責難之能事。預想明天兩位仁兄最少有一位回神吧。歷來弱隊兼新人甚少機會連續三場穩定交出好表現,雖然極希望George Karl更上一層樓,不過我仍預估湖人驚險以低分(一八五分內)勝出第七場。

另一邊廂,灰熊第六戰作客打出更優陣容的更佳水準,而快艇內線防守散漫,除Butler斷手後英勇上陣外,聞說Griffin亦有傷在身,最近兩場活力和膽氣都大打折扣,加上中鋒Jordan有勇無謀,替班中前鋒K. Martin以蠻代勇,快艇內線基本上完全守不住灰熊的攻擊。事實上今年季後賽其中一個不好看的原因是幾乎沒有任何中鋒球隊中鋒戰術可供欣賞,湖人雙塔發夢,魔術Howard掛傷,唯一可供欣賞的應該就只有灰熊的Marc Gasol,但唯一令我看得興奮的其實是金塊替補中鋒McGee。在陣腳上灰熊本來就較快艇完整,經歷四場系列戰後Hollins教練開宗明義就說要解決快艇就必須解決CP3這個problem,事實上第五六戰就如Hollins所願,大大減低了CP3的破壞力。第七戰重返灰熊主場,以較完整及健康的陣容和後來居上之勢,加上快艇近期的內線隱憂,灰熊可看高一線,我預估灰熊可以反敗為勝七戰晉級第二輪賽事。

明天另一場是東岸第二輪波士頓主場迎戰七六人,最近Garnett頗有回春之象,打得比過去兩年都生猛,兼逢今年應是GAP最後一年連線,三巨頭加上Rondo等勢必在面臨重組前拚盡,明天七六人勢必凶多吉少。

花邊新聞: Lebron James亦一如我季後賽前預測獲選MVP,今年猜中了最佳總教和最有價值球員,預測第一輪亦大部份應驗,沒有賭錢卻挑起了真實籃球癮,今天落場鬥牛打了近十場六分三打三,十五分兩分三分二鬥二賽事,進了六個三分球一堆兩分球,high完後全身痠痛,至今輾轉難眠,真是非得不服老不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