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預測即使命中率頗高,毫無滿足感可言,第一輪已近尾聲,趁有一個空檔,先做回顧:

東岸:

本來猜公牛可以輕鬆淘汰七六人,結果Rose第一場輕鬆讓公牛勝出卻在毫無壓力的一次上籃中左膝拉傷宣布今季玩完,反映的現象就是球員實在太累。這種無壓力傷勢曾出現在季中的Melo, Billups, Rubio和同一天季後賽的Shumpert,其中四個都是控衛! 少了Rose的公牛淪為二線,實力大概在東岸第十吧,被七六人一再反先,控衛Holidays如入無人之境,顯見剩下來的公牛已是老弱殘兵,太累了,沒救。熱火對紐約人,紐約人憑堅決防守主場之利勉強勝回第四仗,但控衛繼Jeremy Lin, Shumpert後再失去Davis, 應如我所料四比一埋單了。溜馬實力絕對超過失去魔獸Howard的魔術,第一場無端被反勝是因缺乏季後賽經驗,臨尾怯場所致,之後漸入佳境,魔術已望塵莫及,準備四比一被淘汰吧。今年的老鷹比起過去三年陣容其實無甚大變化,但卻是我覺得最沒有新鮮感的一年,整隊球隊愈打愈沒有組織和默契,沒有士氣和化學作用,老Celtics卻一場打得比一場好,領先三比一,看來可以四比一輕鬆晉級,再撿七六人的便宜,還有主場之利呢。

西岸:
基於對老爵士和老小牛的一點感情,猜他們四比一被淘汰,結果兩隊均被橫掃。爵士被橫掃一來是自己太年輕太新,二來今年的馬刺其實十分強勁,第四場馬刺Ginobili終於狠幹出十七分佳績,不知是否已找回手感。下一站對快艇應不成考驗吧。小牛被橫掃是有點可惜,這四場其實打得不差,差就差在少了Chandler扼守中路,造成的就不過是五分以內的差距,結果連敗四場,絕非倒楣,球運就是這麼一回事,如果第一場作客勝出結果可能全部改寫,如今卻如我當初所料,兵敗如山倒! 金塊空有鬥志但輸盡卡士,一比三落後大勢已去,下場作客反勝機會低於三成,但以過去金塊的表現,第五場必定大膽放手拚盡,應會是一場好球,如僥倖勝出,那就極可能是七戰局面了。灰熊再以些微得分敗給快艇,落後一比三,實在叫我失望。無可否認今年灰熊打起球來士氣和新鮮感不如去年,卻又不如其他老牌球隊老練,反而CP3和Griffin在失去Billups, Butler後二人搭配愈打愈猛,贏盡新鮮感和氣勢。雖然甚愛灰熊,但這球隊應跟老鷹一樣面臨盡快改組,加入一兩個有實力和衝勁的球員重新搞和才有新希望吧。下一輪的西岸如無意外兩邊都是新舊對決,我認為馬刺可輕鬆淘汰快艇,雷霆對湖人則是新舊得分王比拚,以Kobe個性加上湖人雙塔Bynum, Gasol的內線平均比Perkins, Ibaka高二吋以上,兩隊必鬥到難分難解,孰優孰劣應要看過第一場交鋒才能下判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