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神奇之旅欲罷不能!第五場作客木狼,全場落後至最後一分鐘扳平,再由林書豪搏得逆轉罰球,射進反超一分。100-98紐約五連勝,林20分8助攻。第六場作客多倫多暴龍,再度全場落後陷於挨打,最後一分鐘扳平,完場前半秒由林書豪單打對方明星控衛J Calderon, 射進驚奇三分球,90-87紐約六連勝,林27分11助攻。第七場主場迎戰帝皇...

林書豪第一節首六分鐘送出六助攻,其後大部份時間處於領先十分以上優,至第三節中段林下場休息不再上場,紐約順利保住勝利,全場七個人得分雙位數,100-85壓倒性勝出,林10分13助攻,皆大歡喜。

帝皇顯然防守太爛,但欣慰D Antoni終於讓主力休息。今場林書豪打出我的期望,以自己為第三得分選擇。

林書豪的最佳學習對象應是控衛教科書史上助攻王John Stockton,第一選擇是命中率最高者或禁區空檔,第二選擇是外圍空檔,自己永遠是第三選擇。另一個要跟John Stockton學習的是了解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John Stockton出道前十年幾乎全勤,從未因傷疲缺陣連續二場以上,那不是奇跡,是另一種籃球智慧,尤其過去二場作客木狼和暴龍賽事,對方防守顯然已功課做足,讓林在禁區和右切路線愈來愈難行。哈佛小子有足夠的慧根熟習這二個重點。

未來一星期是另一層考驗,小牛是真正的勁旅,跟熱火也可痛快戰一場。

Lincredible,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