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七成機會東西岸排名第一由公牛和雷霆分佔,不過東西岸冠軍是另一回事。

Knockout 造成的損害逐漸呈現,密集的賽程考驗球員的體能和健康,更考驗總教練的人員調動。富貴球隊繼續打造豪華陣容希望食快餐拿個濃縮版的總冠軍,但老球員和大牌們卻沒有足夠時間調節好體能節奏和默契,成績差強人意,反而一些新興球隊如公牛雷霆等沒有太大的陣容改變,球星正值輝煌的上昇期,不需太多熱身就佔得先機了。

所謂新興球隊就是主力球員以熱火LCD的九三梯隊同級或以下的低年級生為主力的球隊,這些球隊愈看愈有趣:

雷霆,公牛必然會是未來三季的聯盟前四名球隊(常規賽),能否打進總決賽則似乎言之尚早,總教練和主力球員的心理質素仍不夠,如同當年James帶領的騎士,即使能打進總決賽也只能做大配角。

大拼盤包括熱火,紐約人和快艇,老實說真正引起我興趣的只有快艇,擁有兩個大腦CP3和Mr. Clutch, Billups這種實而不華的雙能衛一直被低估,他的威脅力和成熟度絕對可補整個快艇和CP3的不足,而Caron Butler的加入跟Griffin讓快艇的鋒線完整,弱點跟熱火一樣是中鋒太弱。

熱火和紐約人的弱點明顯,主將沒有求勝決心,球隊整體上搭配不完整,熱火欠中鋒,Bosh站位和打法跟James格格不入互相障礙,Wade傷勢更是最大隱憂(今天對金塊再次足踝受傷),何況還有個不治之症白癡教練。紐約人的陣容看名單真係嚇死人,上屆總冠軍鐵血防守中鋒Chandler, 不過太來到紐約後似乎有點害羞或膽怯,不敢呼喝其他人做好防守,實力大減,Stoudemire如今的作用跟眼鏡蛇Horace Grant差不多,而Melo一直找不到跟Stoudemire合拍的默契,Stoudemire不在場之時Melo往往表現更好。衛線竟然還有Bibby和Baron Davis,這二人五年前的話每場球砍二十分十助攻是家常便飯,不過今天形同廢人,看來紐約票房壓力太大,觀眾和媒體的意見太惡,很多人來到這個麥迪遜花園都無法放開手腳大幹一場。

另外我會較留意今年的溜馬和公鹿,打得還真不賴,反而俄羅斯大富豪買下藍網後以為會大有作為,結果打起來卻乏善足陳。

西岸幾支新面孔球隊讓我暗暗期待,雖不至稱王稱霸但偶然會左右大局: 灰熊,拓荒者,木狼,金塊。過去數年拓荒者一直是我的期望,可以蒙受傷患魔咒,今年Roy意外退役,Oden復出無期,Fernandez投靠金塊,結果在開季之初仍能交出好成績,那應是總教練McMillan領軍有方吧。另外三隊如果有幸打入季後賽,再來詳談吧。

幾隊老牌則實在太老了,毫無新鮮感可言,波士頓老得不堪入目,今天輸給公牛一場完全打不起勁,上半場落後二十多分,下半場一口氣追回來,一轉眼又被拋離,實在後勁不繼,有心無力也。Kobe右腕受傷竟然連三場四十分以上,Mike Brown沾沾自喜跟傳媒說他們調整了更配合Kobe的打法,讓他低位拿球減少持球時間。媽的,有本事就讓他養傷打季後賽,而不是不長進讓他玩五年前的單天寶至尊遊戲,操到死為止。

馬刺和小牛向來慢熱,也著實老了,不過教練厲害,沒到季後賽最後階段都不能小覷。

今年我的注意力會放在西岸,風起雲湧,新面孔應有驚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