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傲慢霸氣不可一世的青龍偃月刀遇到武俠童話傳說的屠龍刀,青龍還是慘被屠殺。金塊今天主場痛宰熱火,大快人心,更重要是,老教練George Karl駕著這艘「爛船」,三斤釘仍是不容小覷。

回看過往紀錄,連同今次落敗,已是熱火作客金塊十連敗,似乎George Karl對付Pat Riley體系很有一套。

今年金塊陣容令人耳目一新。Melo出走,連帶神經刀J. Smith也被換出,早已不復當年的Kenyon Martin也掛傷號,結果George Karl大刀闊斧改變陣勢,採取open court, motion attack的全攻型戰陣,成為本季攻力第二名的球隊,每場平均一零三分,六位球員平均得分雙位數,而今天更以搏拳方式硬碰硬打敗攻力第一的熱火。

今場再次看到熱火並不可怕,沒有領導人物,沒有組織攻守,沒有三分,沒有內線。教練繼續保持呆滯。Wade再度受傷,James最後數分鐘總是打得患得患失,最近罰球更大打折扣,Bosh根本不想打進禁區,其他人卻沒有禁區能力和高度,熱火之強,只是天才的個人素質加上球運好,只要球運不好,落於下風,就很難再反敗為勝。

今年金塊最大的調動應是加入了歐洲技術型長人Mozkov與野獸派充滿侵略性的Nene打雙塔,前鋒搖擺人Gallinari和Fernandez走位靈活內外線均有一定質素,加上T. Lawson, Afflalo, A. Miller的後場策動力和外圍火力,快上快落的高速轟炸令那些操練不足的大明星或老態畢呈的老牌勁旅吃盡苦頭,George Karl拿著八九張二流牌卻打到西岸第四,真係令人佩服佩服,也可見當今水準分野其實極微,所謂頂級球隊和二流球隊,打起來不過五五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