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 最難捨始終是NBA, 即使已看膩了那些老明星大拼盤或不可一世的熱火,還是會找到NBA迷人之處,今年就發現了一隊新星球隊。

也就是去年的大爛隊明尼蘇達木狼。去年僅得十七勝排包尾,今季目前戰績二勝三負,成績差強人意。但細心看的話,該五場賽事如下:

十二月
主場對雷霆負100-104
作客負公鹿95-98
主場負熱火102-104

一月
主場勝小牛99-82
主場勝馬刺106-96

八天五場賽事,愈打愈好。負皆僅負,勝即大勝。上星期看到木狼對熱火,熱火基本上全場挨打,但木狼輸於經驗和默契,最後三回合攻守失誤被Wade絕殺。

木狼今年請來擅於帶領年輕國際雜牌軍,曾一手打造輝煌帝皇隊五虎(Williams, Christie, Stojakovic, Webber, and Divac)的Rick Adelman執教,菜牌更是開正Adelman喜好: 年輕,沒有頂級明星,喜歡傳球,充滿拚勁,有一定潛質。

看木狼目前的陣容其實相當可愛且令人期待(都是一班沒多少人看得起的「新秀」):

C Darko Milicic 26歲 - 人如其名可能應該怪自己改錯名的Darko果然黑仔,2003第二順位新秀,上有King James, 下有第三位Melo Anthony, 第四位Bosh, 第五位Wade, 遇著如日方中根本沒必要用新人卻手上有個2nd pick的底特律活塞隊,一入侯門深似海連上場時間都欠奉,從開始就被活生生雪凍,2009年底本來Milicic早已滿腔憤怨準備走人,幾乎已可蓋棺論定Milicic為繼1984年後不下於Sam Bowie將被談論二十年的第二順位笑話(其上有Dream Olajuwon, 第三位Air Jordan, 第五位Sir Charles Barkley, 第十六位助攻偷球王John Stockton),誰知時來運轉,木狼內線突然真空,不是受傷就是走人,結果成就了Milicic終於擔正中鋒,打起來也攻守兼備成熟穩重。

PF Kevin Love 23歲- 2008第五順位白人大前鋒,去年木狼內線真空下,也成就了Kevin Love新一代雙十王,基至刷新紀錄為有史以來連續單場籃板+進分雙十王。去年創造的驚奇成就了今天的自信和更霸氣的手段,如果看過Kevin Love可以斷定其為近五年最優秀的新人大前鋒,今天他的實力肯定已經是壹級球星,上場對熱火Bosh根本要行埋一邊(靠邊站),二三個對手之間還是被他搶進籃板和分數,其強悍度和侵略性雖然跟郵差馬龍仍有一大段距離,但在今天這個年代,他的地位已足可等同於郵差出道五年的當時了。而他的打法是標準PF,不似A Stoudermire, Duncan, Notwitzki, Garnett, Bosh, Howard等,不是跨中鋒就是跨小前鋒,大前鋒角色打得都像兼差一樣。

SF Michael Beasley 23歲 - 2008第二順位,本來一心打造為熱火隊閃電俠後面的柏賓,但他的進攻遠優於防守,而怎樣比當然也比不上King James,所以無論他以一個新人的姿態在2008-2010二季打得多成熟討喜,King James一到熱火打卡上班,Beasley就當馬上打包走人。木狼只用了二個2nd round picks就換到這個只用過二年且證明非常好用的2nd pick,完全賺到,而Beasley可謂被熱火夾平夾賤地像垃圾般被丟走,為的是清出薪資空間給熱火LCD三大頭續肥約。今年在Adelman的平均戰力安排下,Beasley以正選小前鋒身份扮演尖刀角色,神起來單場拿三四十分應會不時出現。

SG Wesley Johnson 24歲,2010年第四順位,非常沉實低調的純射手,曾經是NCAA的MVP,目前應仍在適應中,常待在弱邊等出手,屬於可期待但尚未起眼類型。

PG 這位置最近都成為焦點,目前正選Luke Ridnour 已三十歲,2003年的十四順位,算是Milicic同班同學,運氣好得多,但任正選多年無甚建樹,應很快就淪為木狼第二後備。真正的正選控衛應是西班牙天才小王子Ricky Rubio, 今年才剛滿廿一歲,十四歲就在西班牙打職業球賽,2009年第五順位被木狼選中卻認為木狼陣容太爛,拒絕來美效力,直到今季才加盟,甫加盟即成為傳媒焦點。目前任第一後備控衛,上場時間已逐步加至二十四分鐘,愈打愈順,如不受傷二月應就任正選了。此子身材略嫌單薄,但打法機靈,傳球視野非常開闊,射球也頗穩當,最重要是: 適應力非常強。不過以目前水平,與熱火等頂級戰力比試,關鍵時刻難免失誤不少。

後備席:

PG Jose Barea, 27歲,波多黎各國家隊控衛,去年小牛奪冠的X factor之一,運球竄擾力驚人,弱點是太矮,只有六呎高,近代後衛通常六呎三以上,而他雖有運球能力、速度和膽識,外線得分、組織力和傳球則較弱。我本以為Rick Carlisle會選他做Kidd的繼任正選,不明白為何把他放走了,後來終於想通了,Rick Carlisle喜歡用雙能衛,不喜歡用太矮且功能單一的控衛是主因吧。加入木狼後,他應會與Rubio輪流任正選,或當初木狼根本沒把握Rubio今年願意來,如今正在盤算如何把Barea或Ridnour交易出去。

木狼後備席另外有個寶,叫Anthony Tolliver, 26歲六呎八吋的前鋒,沒有被選上卻打進職業,不是主力得分或防守但打起來非常惹火,平均上場二十分鐘左右,令我想起當年紐約人的泥水佬Anthony Mason,雖然其樣貌更像John Sally。

今年木狼頗有一種想要搶出頭的氣勢,如能一路維持至季尾,應可殺進季後賽,創造驚奇,且看Adelman的功力了。可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