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ighter-movie.jpg

老弟推薦已久,卻一直沒時間看。今天胃痛難眠,終於凌晨開看。

粗鄙草包的媽當經理人,吸毒又無賴的哥當陪練員,家裡還有一個軟弱的父親和七個坐吃山空的姐妹。因為哥曾經是過氣拳手,在一場比賽上以無名拳手身份卻擊倒了世界拳王,雖然最終沒贏得比賽,卻成為小鎮上的英雄。而弟弟,在這樣的一個麻煩家庭下虛耗十年,三十一歲的拳師不曾勝出過職業拳賽,陷入困境,直至邂逅女友,擺脫家人,才逐步走回正軌,最後居然獲得挑戰世界拳王的機會...這時候,哥哥亦自牢獄釋放出來...

故事最後還是打死不離親兄弟。無論家人犯了多少錯,都應該再給一個機會吧...而當成功的剎那,能夠與家人共享,是世上最捧的一件事。

這故事真人真事改篇,卻拍得有點成人童話,男主角又蠢又呆又依賴又失敗,彷彿沒做過什麼就贏盡天下,導演的技巧仍有待磨練,但不失為一部令人心中溫暖的好人電影。演得最好的是哥哥Christian Bale, 演活一個浮浪的流氓,為此大幅減重變成一個染上毒癮的瘦子,兩眼和雙頰深陷,手腳焦躁而眼神時而呆滯時而狂亂,頭髮更是前有雙角後有湖泊,入形入格,的確是戲再多一點的話,就絕對是最佳男主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