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中西方老套功夫片的假創新。

real-steel-soundtrack.jpg

Real Steel (譯:鐵甲鋼拳)故事內容一如史泰龍的Over The Top (1987),浪蕩老爸為舊情人逝世剛接手撫養的陌生兒子重燃鬥志,上擂台拚命,只是擂台由拗手瓜換成美國人最喜歡的拳擊,而台上由玩具機械人代替拳手,完全像日本漫畫的陀螺大戰。擂台勝負毫無驚喜,與Rocky 第一集的結局完全一樣,名不經傳的垃圾機器人居然可以挨過無敵拳王的十二回合,最後挽回劣勢可惜為時已晚,以點數僅敗成為人民冠軍贏盡掌聲,女友被男人拚命的風采感動撲過來親吻他,父子同心其利斷金,這是一部向史泰龍致敬的懷舊電影嗎? 只是打完十二回合後男主角仍青靚白淨,連汗都不多流兩滴,果然只是打電動而已。

武俠.jpg
組織叫做七十二地煞,所謂「凶神惡煞」,顧名思義就知道可怕。二當家唐龍歸隱十年,躲到偏遠的雲南山區,自衛殺死二個外來的悍匪,引起科學偵探的懷疑,最後揭露身份,被七十二地煞趕盡殺絕...難道又是四五十年前的邵氏武俠電影劇本...另一部獨臂刀紀念版電影?
老到不能再老的橋段,加上金田一式假推理,唯一新鮮感是雲南取景但攝影和美術均平平。
近二小時電影實在有點悶,看見臨尾那場獨臂刀鬥鐵布衫,幾乎想去廁所...也明白為什麼導演會突然想起王羽了。
陳可幸的編劇永遠是這樣:中間不乏精細,開頭和結尾毫無魅力,你永遠記不起陳可辛電影的開頭和結局,除非他翻炒舊片,成敗就看卡士陣容和劇本了,而票房通常都不錯。這其實展示了他的導演技巧很成熟也精於計算但故事原創力不足,建議還是虛心點取用別人的好劇本吧。
王羽之死十分搞笑,他可以運氣功震走頸項的三支針獨留腳板底一枝來通電,莫非他做慣腳底按摩很喜歡有支針一直插在腳板底陪佢打架的感覺? 還是鐵布衫已練到腳板底皮層太厚死皮太多毫無感覺?
這部戲的算法很簡單: 如果十月圍城和投名狀都大賣,今天憑陳可辛名氣加上甄子丹和金城武,搭配湯唯惠英紅王羽,卡士陣容比前二部戲等於減剩三分之一,假如票房只有上二部片的八成,利潤會否依照算盤法:66% x 80% = 多賺五成省出來的演員預算?
幾個原本演技都不錯的演員卻拍不出默契,演繹十分隨便,到喉不到肺的戲味,導演肯定very nice很少叫cut, 不知是為了省錢還是演員太大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