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點感冒前兆,早早上床休息,偏遇著胃痛,凌晨二點就醒來無法入睡。捨不得床,朦朧中輾轉反側,然後莫名其妙夢見這兩位絕世猛人在對飲:

秦始皇: 我第一個統一中國。
毛澤東: 我最後一個統一中國。

秦始皇: 我建了萬里長城。
毛澤東搖頭: 不夠站我二億解放軍。

秦始皇聲線提高: 我建了阿房宮,巍峨輝煌。
毛澤東再搖頭: 燒了。我建了天安門,上面放我照片,土地隨你燒,照片壞了隨時重印。

秦始皇大喝一聲:我統一文字,統一貨幣。
毛澤東陰陰一笑:我統一思想。

秦始皇狠狠道: 我焚了書,坑了儒。
毛澤東嘆息: 當年你做得夠徹底,就不會有文化大革命了。

秦始皇陷入苦思,決定講輩份,語帶哀求: 老弟,給幾分薄面吧,我死于公元前二一零年九月十日,怎麼算也是你第幾百代祖先的爺爺。
毛澤東語氣平淡: 我死于公元一九七六年九月九日,不巧早你一天,後人先拜我後拜你。

秦始皇老羞成怒,拂衣站起,霸氣凌人,遠眺河山:我始皇陵方圓十頃,萬千兵馬俑陪葬,留芳百世,你死後不過方寸之地,盡歸塵土。生前你的功績就算及得上我,死後也遠遠不如。
毛澤東低頭不說話,良久,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