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

我喜歡用午睡來解決一些問題。學生時代每發生一些幼稚卻不愉快的事情,睡一午覺醒來,一切皆忘,又可以繼續嘻嘻哈哈。某年生日,一覺午睡醒來,決定不想再欠別人錢,隔天跑了數間銀行,把所有卡債私債一概還掉,信用卡剪得一張不剩,頓覺身輕如燕。三十六歲某天又是午睡醒來,異想天開要在五年內寫五本不一樣的書,只要再努力一點,明年生日前應仍有機會完成。午睡,助長了我的豪勇,根斷了許多不必要的拖泥帶水。

你總以為很難放下的事情,其實還不如一場舒舒服服的午覺。跑到大安路一零八新開幕的祥發茶餐廳新館,叫了三菜一湯加菠蘿油,和個好朋友笑談了一小時吃個飽肚分手,然後坐上另一好友的小車,繞了一大圈台北市,胡說八道的聚舊方式自有其樂趣。下午三點回到家熱得像個蒸籠,於是把家裡三台冷氣機開足,倒頭大睡,醒來已近黃昏。

睜開眼,唔,感覺很好,入行十二年,來台灣做了八年平面廣告生意,無日不忙,現在卻不必再想及報紙雜誌等勾當了,連一點點輪廓都開始模糊。以為放下很難,其實不過一念之間,人,本來可以十分無情。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做了七年報紙總經理,經歷二屆總統選舉,從沙氏之後經濟復甦,陳水扁連任,到雙卡風暴,紅衫軍,馬英九上任,樓市股市大漲,零八金融海嘯,大裁員潮,然後又追回營業額與盈利,七年間從底而高二次,再前面,已不需要再證明自己什麼,最大的進步空間,大概只剩酒量和高爾夫吧。

二零一一年七月一日起本人轉任壹電視廣告部總經理,專搞數碼影音廣告行銷,所有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的事情,不必再找我。那些燙手山芋,讓沒拿過的人拿上手玩玩吧,渭城朝雨浥輕塵,從此不必再背負那幾個大招牌十字架,關人隱氏。

那些做網路做電視的卻要小心了,我,不是來混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